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拾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拾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拾趣 

  鎖門 

  我很小的時候看見大人們睡覺時總要瑣門,我覺得有意思,便突發奇想,也想嘗試一下。有一次我趁大人們在田裡忙碌的時候,一個人悄悄跑到廚房裡,胡亂弄 一下,居然把門反瑣起來了,等到公公、婆婆回家時,怎麼也無法把門打開。他們看見我一個人在裡面,就知道是我做的好事,於是便一次又一次叫我開門,可我摸了半天就是沒辦法把門打開,任他們如何教我把瑣往上提,我根本提不動,時間一長,我被嚇呆了,一個人居然在眾人的呼喚聲中可憐巴巴地坐在小凳子上睡著了。據說實在沒辦法,最後公公只好從窗戶里爬進來,把門打開,那時的我既可憐又可嫌,那年我四歲。此後全家人就開始正式教我如何瑣門、開門。 

  抱狗 

  不知為什麼,我生來愛狗,不論大狗、小狗、狼狗還是草狗,總之就是愛狗。無論什麼時候,只要見到狗總會設法逗逗它們,媽媽現在一見我這樣就會拚命加以阻止,為什麼呢?事情還得從我上幼兒園說起。去幼兒園的哪條街上,有一戶人家養了一條小狗,大概剛斷奶吧,每天我來來去去總看到它在門口玩耍,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了,乘媽媽不注意,一把抱起了小狗,而且用嘴去親它,哪知,小狗可不領情,邊掙扎邊給我來了個“嚴重警告”——對着我的嘴就是一口,嚇得我呆在那裡,不知所措。媽媽更是驚得語無倫次,只得趕緊帶我去醫院打針,從此以後,媽媽嚴令我不準碰狗。 

  釣魚 

  外婆家門口有一條小河,河裡放養了魚苗,但很少餵食,因而魚兒很容易上鉤。今年暑假我曾經拿着鉤子去釣過魚,雖然一條也沒釣着,可是我依舊很着迷。 

  等到我再到外婆家的時候,我迫不及待地拿着魚竿,跑到河邊,又開始了我的“姜太公式的釣魚”,別說,還真有願意上鉤的魚,魚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魚狗上的食給吃了,這樣的情況接二連三地發生了,惹得我氣急敗壞,很不得跳下水把魚給逮住。後來我漸漸熟悉了魚吃食的過程,於是放下鉤子,在適當的時機猛地一拎,一條大魚上鉤了,樂得我和弟弟欣喜若狂地大聲喊外公,外公讓我們小聲點,還大大地誇讚了我一番。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將信將疑地笑了。 

  如今一想起這些趣事就讓我變得開心而自豪——我的童年,我的絢爛而又多彩的金色童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拾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拾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