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推薦一本書《活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薦一本書《活着》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要向你們推薦的書,是現代中國的巴爾扎克---余華的作品《活着》,“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本書以第一人稱的視角,講述了主人公福貴的一生,福貴經歷過動蕩的年代,飽受磨難,家人紛紛離世,可他並不抱怨,而是以樂觀的心態繼續生活。可能從我們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福貴的人生是悲慘的,滿是苦難。但在福貴的講述中,我們感受到的卻是滿滿的幸福。

  活着,這個詞總給人一種充滿力量的感受,它的內涵是忍受,忍受生活帶來的一切,幸福也好,苦難也罷,抱怨是沒有用的。《活着》這本書讓我最為欣賞的是他在人對苦難的強大承受能力,以及對生活,對世界樂觀的態度的方面描寫。它以一種滲透的表現手法,完成了一次對生命意義的哲學追問,世界上最令人震撼的是:看透人生,還是依然熱愛它,用現在的流行語言:人生虐我千萬遍,我待它如初戀。

  一個人是有多強大的內心,才有勇氣面對這種在我們看來難以承受的過去。現實遠比我們的想象來得更無情,殘酷,但福貴與命運抗爭中的不屈,透出了一種偉大的平凡。我們常說人性軟弱,那是因為強大和堅韌的一面往往隱藏在我們難以看到的地方。

  這本書,值得大家讀讀,特別是在對生活失望和心浮氣躁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推薦一本書《活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薦一本書《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