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為什麼活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為什麼活着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為什麼活着 

  人為什麼活着?人應該怎樣活着?生命怎樣度過才有意義?這是常談常新的問題。很多人都曾經思索過——樂觀者找到了很多答案,嚴謹者決定暫不去想,豁達者認為不需要想,自信者斷定自己找到了答案……但是迷茫者卻找不到一種可以安撫心靈的理論,事實上關於這個問題,似乎也的確沒有任何一個為大多數人普遍接受的答案。 

  人為什麼活着,乍聽覺得這個問題很深奧,可我覺得這個問題實在不是個問題;記得很早之前就有一本書專論:《人為什麼活着》,為了事業!為了理想!為了親人…… 

  我認為:活着就是一種自然現象,一個嬰兒呱呱落地,他知道為什麼要活着嗎?但是他有很強烈的活下去的願望,他本能的尋找活下去的方式,我記得兒子來到這個世界時,沒有人教他:為什麼要活着,怎樣活着,當我把他抱在胸前,望着他那急於得到乳汁的動作,表情好感動,當他吸允乳汁時那份幸福的感覺難於言表,也許此刻他活着的目的就是得到保持生命力的乳汁吧!結論:活着首先要吃飯。 

  吃飯為了什麼?當然是活着……這樣我們一定覺得問題回答的太簡單了,其實“人之初,性本善”就是因為這份簡單。隨着嬰兒落地的環境不同,家境不同,所處的時代不同,成人的理想願望就開始附註在孩子的身上,不同的階級,階層,不同的家庭境遇給予孩子不同的活着的意義,其實就是生活的負重。有責任感的就是有理想有報復的人,沒有責任感的就是吃喝玩樂無所事事的人。我們作為教育者的任務就是讓所有的人都要有責任感:那就是:愛、付出。活着不光是為了吃喝,吃喝也不光是為了活着。要學會愛,學會付出。不同的階級,階層有不同的愛與付出的標準和目標。 

  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愛與付出 的目標是什麼…… 

  人,生不能帶來什麼,死也不能帶走什麼,但是我們不能白走一趟,因為我們的理想不允許,我們的未來不同意! 

  理想有大有小,生命有長有短,我們不能控制自己的生命長度,但我們可以掙脫命運的束縛,由自己去掌握船舵,改變命運。歲月悄然流逝,但它並不能把我們實現理想的熱情消磨。變化的是世間萬物,不變的是我們追求理想的腳步! 

  每個人從小就有自己的理想:想當科學家、文學家、明星、作家、宇航員……,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會一步步的朝我們的理想邁進,“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生命只給了我們一次機會,如若不好好珍惜,當我們長大回首過去,便會因碌碌無為而悔恨。人生短短兩三萬天,有四分之一的光陰都用在學習上,我們難道不能利用這四分之一的光陰,為我們美好的明天打一個基礎,為我們的理想鋪一層階梯! 

  每個人活着都有不同的理由,但我們活着就要好好活,就想哈佛校訓中的那句“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只有今日好好活着努力學習,才能有更好的明天。讓我們為明天之美好而努力學習而活着吧!

您正在瀏覽: 人為什麼活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為什麼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