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管樺的《小英雄雨來》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管樺的《小英雄雨來》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懷着萬分激動的心情又一次讀了管樺的<小英雄雨來>,沒有了初次的那種羨慕與欽佩,更多的是對時代對雨來的同情與惋惜。 

  俗話說“亂世出英雄”,雨來正是應時代而生,如果不是身處那種戰亂、快為亡國奴的時代,想必雨來與我們一樣,會生活在幸福中。 

  生活的無奈與悲慘,讓同是兒童少年的他們走在了大人們的中間,讓他們提前體會到了人間的疾苦。雨來是英雄,但他同樣是當時社會的犧牲品。 

  人生的疾苦鍛煉了雨來,同樣讓我想到了“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亂世的雨來的機智勇敢,同樣可以再現在的社會主義和平年代得到發揚,苦中的樂讓人難忘,甜中的樂相信更讓人回味無窮。 

  新時代新人類,我們在和平的社會中,我們定能掌舵揚帆,作我們時代的英雄,不要再為生活而去作那種殺敵、冒險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讀管樺的《小英雄雨來》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管樺的《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