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豆蔻年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蔻年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抵制不良誘惑,還我象牙塔,攜手創造美好未來! 

  在社會進步的腳步下,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獨生子女越來越多,因此,家長們對孩子便更加的溺愛了。這些便是許多孩子陷入了深深的泥潭,在這裡,我希望我的想法能夠喚醒那些麻木的同學們。 

  美麗的中學校園,一個充滿生機的象牙塔,那裡面有着一張張未成熟的充滿青春氣息的笑臉,有着郎朗動聽的讀書聲……這是什麼?是希望!是父母的希望,是學校的希望,是國家的未來!呵,希望越多,失望就越大,如今的中學校園已不再是以前那個神聖的象牙塔了,而是充滿着曖昧和暴力! 

  你瞧瞧,同學們髒話滿嘴飛,還表現出一副弔兒郎當的樣子。男同學頭髮直立,宛如舊社會裡的“黑幫老大”,女同學們衣衫不整,披頭散髮,黑色的指甲,彷彿是從中世紀城堡里走出來的女巫。問他們為什麼這樣,他們卻告訴你,這叫“Cool”!嘴巴刁根煙,頭髮一捋,這是“帥呆了”、“酷斃了”。稍有不慎,男女生便成群結隊,拉拉扯扯,你一拳,我一腳,“一場戰爭”就爆發了。問他們為什麼這樣,他們卻告訴你:“此乃宣洩法,爽快!”呵,校園何時成“江湖”,花季暴力何時休? 

  夕陽的餘暉照耀着少男少女相擁的場面,他們是在“含情脈脈”的“私定終身”,當你嘲笑他們可笑時,他們便“一本正經”的指責你說:“你懂什麼是感情,真幼稚!”便任愛情的火花迸發,燃燒…… 

  在來看看這一鏡頭:一夥學生約好晚上出去上網,於是一位同學便向家長說‘給我一百’‘幹什麼?’‘學校交費。’‘學校不是免了嗎?’‘怎麼這麼多廢話,叫你給你就給!’呵,比大人還火,於是便惡狠狠的抓過錢,逍遙的去網吧玩通宵了。 

  …… 

  一切的一切,怎能不讓人震驚?希望!希望!希望!難道這就是祖國的未來嗎?這就是所謂的“棟樑之材嗎?”遊戲人生,暴力傾向,沉迷早戀,這些看起來固然瀟洒,但是,這又是怎樣的一段意義人生呢?人生能有幾回青春呢?瀟洒,時尚,就是永遠處於時間之上,如果你馬不停蹄,毫不鬆懈的追求它們的時候,那你就失去了人生最美麗,最可貴的東西:青春,知識。 

  同學們,別再麻木了,讓我們重新振作起來,攜手創造美好未來,努力學習,把我們的祖國建設成一個具有現代化的國家吧!

您正在瀏覽: 豆蔻年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蔻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