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自己一些掌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一些掌聲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給自己一些掌聲

  可是太陽無言,月亮無語,連那善解人意的小星星也只是對我眨眨眼睛。我始終相信風雨過後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後依然是月圓。仰頭追憶,或許,或許我們真的應該留些掌聲給自己。

  給自己一些掌聲

  “水滴雖小,卻能夠折射出太陽的光芒。”

  “人生雖短,卻能夠揚起一陣屬於自己的掌聲。”

  ——題記

  “想唱就唱,要唱的響亮,就算沒有人為我鼓掌,至少我還能夠,勇敢的自我欣賞。”

  世間萬物都遵循着這無法改寫的規律:漫漫寒冬的鼓勵換來嫩綠小草的生機勃勃;層層束縛的鼓勵才換來翩飛蝴蝶的美麗自由;炎炎夏日的鼓勵得到累累果實綴滿枝頭的豐收;煎熬無數個寒冷日夜的鼓勵換來淡雅梅花的遺世芬芳。成功也許只發生在一個瞬間,然而它的背後卻一定蘊含著言語之間最大的力量——掌聲。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我羨慕它們是美的化身,有美的曲線,有美的眷戀;雖然我祝福它們美到永遠;雖然相比之下我很卑微,但我並沒有自卑,只因,我有屬於自己的美!

  我問太陽問月亮,為什麼---很多時候,我們心中渴望得到別人的肯定與鼓勵,但卻常把鼓勵與認可種在別人心間,等到了收穫的季節,往往自己是一片荒蕪。可是太陽無言,月亮無語,連那善解人意的小星星也只是對我眨眨眼睛。

  我始終相信風雨過後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後依然是月圓。仰頭追憶,或許,或許我們真的應該留些掌聲給自己。

  媽媽總說我學習不努力,沒有上進心、貪玩。每當這時,我就很委屈,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和她辯解,不知道為什麼,也許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在她眼中被忽視的那份努力、刻苦進取的心。每次她對我的責罵,都緣由幾個單調、無心的數字,就將我否定。委屈的心情越發濃厚,不知所措的站在她面前。脖子有些酸疼,但它依然努力支撐着屬於自己的“地球”。我只好低下頭,默默地走回房間,關上房門。

  對面的鏡子折射出自己的傷心難過,恍惚中看到鏡中的她在對我笑,為我鼓掌。告訴我不要因為沒有陽光而黯淡了自己的生命,也不要因為沒有成功而放棄了自己的追求,更不要因為沒有鼓勵而停止了自己前進的步履,告訴我即使在沒有掌聲的世界里,也要若無其事地繼續盤旋,不是為誰而表演,只為曾經努力過的自己優雅獻舞,完美謝幕,最後再陶醉在那若隱若現的掌聲中揚起嘴角。

  沒有掌聲的演出是可怕的,有誰受得了死一般的寂靜?靜得讓人窒息,感到快要死去。有誰受得了受傷后無人安慰的孤寂?沒有掌聲與鼓勵的日子顯得多麼昏暗與無助,讓我難以挪動那僵持的腳步,就連一直亮在心中的蠟燭在這時也巧合地熄滅了。慌亂、害怕在心中肆無忌憚的蔓延,我不知該如何抬起腳步,如何邁出黑暗中的第一個步伐。

  心中急切地在尋找那個鼓勵的聲音,它在哪裡?在你心裡。

  華麗的舞台,絢麗的燈光,精彩的表演,這一切都只是肯定中渺小的開始,它們只是肯定大門下的幾個小台階,唯獨在謝幕的瞬間台下響起如雷貫耳的掌聲,歡呼雀躍的喝彩,這才是深入內心的肯定。

  驀然回首,耳邊迴響着自我鼓勵的陣陣掌聲,那是為自己演奏的優美樂章,編排的完美舞步,演繹着一段放不完的成長的舞曲。

  熱情的舞台,人潮如流;轉身的剎那,掌聲轟鳴。只因我唱了一首屬於自己的歌!

  “想唱就唱要唱的漂亮,就算這舞台多空曠,總有一天能看到,揮舞的熒光棒。”

  初二:姜銘敏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些掌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些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