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自己一些寧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一些寧靜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寧靜,自盤古開天,一片混沌之際,萬物皆靜。眾生淡泊。時光碾碎的不僅是歷史,還有物之靜美。於是,時代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沸騰,將一切靜者置之千里。

  現代,就是快人,快車,快飛機,“快”攆着時間的尾巴,將我們累得氣喘吁吁、精疲力竭,卻又使我們樂在其中,讓我們無暇停下審視自己的步伐,不知道自己人生的每一步是多麼輕描淡寫,如蜻蜓點水般浮躁而又不真實。中國一味追求速度與經濟的融合,卻不知快速讓我們失去了寧靜生活的機會。當發達國家在寧靜中閱讀,以求生命寧靜,我們的閱讀率才及日本的十幾分之一,寧靜已遠去,發展變得虛空,變得如危樓般浮躁。

  寧靜是規格很高的,它不是出世,而是一種靜觀其變的淡泊。雖無法讓你一手遮天,卻可以使你達到空前的高度。

  自潘多拉打開了魔盒起,利益,野心……,一代代人,一代代的空虛的人性,爭名奪利,明爭暗鬥,利欲熏心,讓人喪失了為人的資格。一顆原子彈,能讓全世界瘋狂,原子彈的背後是赤裸裸的野心和貪慾。

  如果說“快”是變態的行動,那麼“貪慾”就是變態的心理。淡泊之靜非常人所及,它可以捨棄一切,回歸於萬物的核心。

  笛卡爾在一生中最大的願望就是寧靜,寧靜若生,名利即是死,笛卡爾是真正寧靜之人,他說:“我只要求安寧和平靜”。寧靜,更善冥想,沒有冥想,笛卡爾何在?

  寧靜不是生硬的,相反,它是極其敏銳的,會因落花而感傷,為枯葉而悲泣。

  中國的寧靜,首推莊子。“人莫鑒天流水,而鑒於止水”,莊子一生都在追求無為,卻正因寧靜,而有更多的時間去觀察與思考,讓一生更有價值。莊子的知慧在於靜,在於淡泊,這份淡泊在歷史長河之中非但未褪色,卻愈發難能可貴,而且這正是現代人所缺的,“至人無己,神人無功,聖人無名”,寧靜方可致遠。

  寧靜,本是自然之物,需感悟與醞釀,但是我們既不知醞釀,那就給自己一些寧靜吧。

  以求思索。

  江蘇省揚州市寶應縣實驗初中初二:何躍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些寧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些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