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自己一些勇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一些勇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勝利者的光環下,總有個漠然的背影躲在暗處,心中泛起一陣不平的浪花卻仍做表面鎮靜,那是失敗者,但此時他的心中卻是名強者,因為不是所有人在挫折下依然自若”——《冷血醫生》。

  李白,蘇軾,兩人都自稱“謫仙之人”。

  同樣仕途不順,命運多舛,卻又都在文壇大放異彩,成為詩詞界的兩朵奇葩,絢爛綻放無論古今還是將來,他們必將不朽雋永。可是,優秀如他們也曾有失意。

  李白年少輕狂,以至於二十五歲就仗劍走天涯,蘇軾家族更有三人是“唐宋八大家”。但是,滿腔熱血並不足以換來仕途坦蕩,於是抱負理想與正義道統,都需要莫大的勇氣去面對,去選擇,去堅守。很多人都有過抉擇,歷史也曾冷眼旁觀並默默記錄著,有魏忠賢,秦檜就不會少楊漣與岳飛。歷史總是這樣矛盾的存在並繼續。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五柳先生”畢竟是少數,畢竟不是主流。於是他們繼續忠諫,他們確信自己是對的,為了心中正義的道統。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於是李白,蘇軾成為了詩人,因為詩意總是伴隨着失意。應當感謝歷史,一位歷史讓我們記住原來李白蘇軾是豪放不羈,浪漫多情的。與王安石不同歷史書上記載的是一位失敗的政治家,而他只能立足於歷史,不能進入文學的範疇。

  今天的現實就是明天的歷史。每個人都有可能書寫歷史。

  在我們現實的生活中,我們碰到的不順意,還少嗎?總有一些不得不面對的抉擇,關係到未來甚至改變人的一生。比如中考,比如高考,比如一切的考驗,這都需要勇氣去面對,無論結果,無關成敗。

  給自己一些勇氣,重拾以前的記憶,美好的,失落的,去一片片拾起,記憶的碎片里,光陰總是刻畫了無法比擬的歲月沉澱,五彩斑斕,晶瑩漫天。

  給自己一些勇氣,紮實的踏下每一個腳印,陷入土地的印跡不僅是歲月的留痕,更是一個航標,引導以後的你去追尋。

  給自己一些勇氣,眺望未來的希望,做好一個個規劃的起始,更完美的走好每一步,使得自己的人生旅途充滿愛的足跡。

  給自己一些勇氣,去發現生活中的美,一個個笑臉背後的隱匿。

  給自己一些勇氣,以自己的名義,在生活中留下屬於自己的軌跡。

  深圳中學初二:吳卓侖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些勇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些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