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 

  興華小學 魏佳豪 

  我的家鄉在博野,是一個不起眼的地方,那裡景色優美、物產豐富。 

  顏元文化廣場是博野縣最大的一個廣場,它的夜景是家鄉的亮點。晚上,廣場上燈火通明,霓虹燈光芒四射,樹上的彩燈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廣場上空點綴着五顏六色小燈,它們形狀各異,有蜈蚣、蝴蝶、蜻蜓----走近一些,原來是大人們在領着小朋友放風箏發出的光亮,它讓廣場上空更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順着美妙悅耳的歌聲看去,左邊是年輕人跳的民族舞,她們優美的舞姿吸引了很多圍觀者;右邊的老人們在專註地練着太極拳,緊挨着是青年人的健美操,動作快捷、有力,兩者形成鮮明的對比。廣場中間,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青年男女正在踢毽子,你看他們已經汗流浹背,但還是踢得那麼賣力,那麼認真。廣場周圍是人們散步的場所,散步的人們說著、笑着、談論着,更可愛的是穿着汗冰鞋或滑着板車的孩子們,他們穿梭在人群中,喊着、叫着……人們的叫聲、喊聲、說話聲等構成了一幅動聽的交響曲。 

  廣場正中間矗立着一尊雕塑,那是我們家鄉古代的一位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顏元,他是我們家鄉的驕傲,也是我們一代又一代學, 

  我的家鄉不僅風景優美,而且物產豐富,有聞名河北的大鴨梨。到了收穫的季節,黃澄澄的鴨梨壓滿了枝頭,摘下一個,咬上一口,香甜可口的味道讓人回味無窮。鴨梨的銷量很大,一輛輛大卡車把它們運到全國各地。一提到河北的大鴨梨,人們都伸出手指讚歎我們博野的鴨梨。人們之所以愛吃,因為它有降暑、止咳保健的作用。 

  我的家鄉還有粒大飽滿的花生,又大又甜的紅薯,脆甜可口的蘋果…… 

  我愛家鄉的一草一木,愛家鄉的民族文化,愛家鄉的特產。我在內心吶喊:家鄉,我愛你!生我養我的地方!

  

  輔導教師:顏世卿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