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洛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洛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洛陽 

  洛陽,是我的家鄉,我在洛陽生活了十餘年,它給我的印象最深。尤其是近幾年,洛陽更加美麗富饒了。 

  洛陽最美的要數牡丹花了。洛陽牡丹花品種繁多,花瓣極大,色澤艷麗。每當牡丹飄香之時,滿城盛開的牡丹,像一個個美艷絕倫的天使。令人留連往返,如醉如痴。引的遊人紛紛駐足觀看,嘖嘖稱讚。“啊,牡丹,百花從中最鮮艷。”“啊,牡丹,眾香國里最壯觀!”伴隨着蔣大為那深情款款的《牡丹頌》,我由衷的讚歎那美的化身,花的使者。 

  牡丹不僅以它嬌艷的姿容傾倒了無數遊客。而且作為花的使者,它給我們洛陽帶來了無數發展契機。自1983起,洛陽已成功舉辦了27屆牡丹花會,牡丹花會的成功舉辦,為洛陽的經濟及社會的全面發展和騰飛注入了無窮的活力。特別是今年,牡丹花會和世界郵展共同在洛陽舉辦,更為洛陽增添了光彩。讓我們洛陽以花為媒,以郵展為契機,走向了世界,盡情展示了我們洛陽的風采。作為一個洛陽人我感到無比的驕傲。自豪和興奮。我期盼着早日學業有成,為報答養育自己的故鄉獻一份力。到那時,我相信我們的家鄉會更令人着迷。 

  除了美麗的牡丹,洛陽還有它豐厚而獨特的文化內涵。到目前為止,光在洛陽這片土地上就已發現了五大古城遺址。上千年前在這些遺址都有過富足而繁榮的時代。試想上千年前,我們的先輩們在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進行着怎樣的創造呢? 

  現已申報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龍門石窟,它標誌着我國佛教藝術與雕刻藝術的輝煌。據記載,龍門石窟開鑿於北魏太和十八年,延續至唐代,歷時400餘年,現存的造像都刀法圓熟,極其傳神。尤其是奉先寺的盧舍那大佛,那婉約端麗的姿態,那攝人心魄的慧眼美目,那淺笑盈盈的秀美雙唇,真是集美之大成。它凝結着我們民族的文化精神。這使我不能不感嘆我們先輩們的智慧與才能。 

  位於洛陽東郊的白馬寺,也是洛陽人引以為豪的一處古迹。據史書記載:東漢永平八年明帝遣使去天竺國求佛經,得到經書四十二章及部分佛像,用白馬馱回。於是建寺以示紀念,白馬寺門口那匹粗拙的石塑白馬,便是文化使者的象徵。 

  除此之外,洛陽還有更多的文化名勝古迹,關林。白園。周公廟……這裡處處都有令人稱奇的景觀,真是不勝枚舉。 

  洛陽的美,不僅在外表,而且在內涵,洛陽是歷史厚重的饋贈和沉澱,這些文化遺產,足可代表我們中華民族燦爛的精神財富。 

  我愛洛陽,不僅愛她輝煌的歷史,更愛她繁榮文明的今天。 

  今天的洛陽人,繼承了先輩們的聰慧和宏願,把一個現代化的大洛陽徐徐展現在我們的面前,城市構架跨過洛河,以洛水為中軸線的新城已初具規模。新區規模宏大,氣勢磅薄。市區內道路寬闊,綠蔭遍地,花團錦簇,綠水長流,高樓林立,人民富足,好一派祥瑞和諧的景象!作為其中的一員,我自豪、我驕傲、我陶醉…… 

  我愛洛陽,不僅愛她的過去、現在,更嚮往她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洛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洛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