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到我的家鄉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到我的家鄉來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請到我的家鄉來 

  湖北省咸寧市實驗小學四(4)班 程筱雅 

  我的家鄉是咸寧溫泉,這裡山環水繞,林深竹茂,空氣清新,歷史悠久,有眾多自然和人文景觀。請到我的家鄉來,你一定不虛此行,留連忘返。不信,現在我帶你到我的家鄉去走一走吧。 

  首先,我帶你去看看星星竹海。我的家鄉是著名的楠竹之鄉,星星竹海位於我市花紋鄉,是全省最大的竹林風景區,是一片竹子的海洋,號稱“萬畝竹海”,每到天高雲淡或風清月明之時,但見竹海莽莽,遍地修篁,風景十分秀麗。 

  看完竹海,就應去看看太乙洞,它位於溫泉城區西南5公里的石烏山。該洞的形成至今有360萬年,相傳是太乙真人為民治水掘鑿而成。洞長2000餘米,洞內鍾乳倒懸,石筍群立。太乙神象、天賜神鼓、神龍卧波,天然石瀑等四處景點為洞中四寶,且洞中有洞,景中藏景,其自然造化堪稱“鬼斧神工”,被譽為“楚天第一洞”。 

  在你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後,我再帶你去聞一聞桂花的甜香。我的家鄉早就以“桂花之鄉”而聞名全國。溫泉周圍很多鄉鎮,包括溫泉城區許多條大街小巷到處種的是桂花樹,到金秋八月桂花競放時,到處香風四溢,沁人心脾。走在路上金燦燦的桂花隨風飄舞,有的落下來,象一隻只蝴蝶翩翩起舞。桂花有很多種,有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等。我們這裡有一株活了120年的丹桂,每年中秋前後要開兩次花。還有一株四季開花的桂花,在隆冬時節仍然滿樹花朵,甚是神奇。有桂花自然就有特產了,有又香又甜的桂花糖、桂花蜜、桂花酒、桂花羔,你不仿帶點回去慢慢品償。 

  品完桂花,我要帶你去爬爬潛山。潛山位於美麗的淦河之濱。潛山上林木茂密,空氣清新。山下淦河九曲盤桓,煙波裊裊。踏入潛山,就象人在仙境,樂而忘返。我的家就在潛山腳下,我很喜歡爬潛山,只要有時間,我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爬潛山,既可以鍛煉身體,也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到處是綠色,讓人覺得非常舒服。有時候喊上幾聲,對面也會傳來回聲,時不時樹上還有小鳥在歡歌呢! 

  走了一天,一定很累了。最後我要隆重推介的就是溫泉了。我的家鄉就是以溫泉而得名,是著名的溫泉之鄉。溫泉至今已有1000多年歷史,水溫達50℃,它的泉水出自岩窟,水激石岩,沸沸涌涌,霧氣蒸騰,十分壯觀。溫泉市內淦河泉眼很多,河灘上的亂石中,泉水從下往上翻騰着晶瑩透亮的氣珠,每到清晨或黃昏,遠遠望去,河面上如煙似雲,彷彿一位美麗的仙女披着輕紗隨風漫舞。泉水呈淡黃色,水中含有多種礦物質,對關節炎及多種皮膚病有療效,真稱得上是“其水如湯,浴之可愈病”。我去泡過溫泉,可舒服了。因此,溫泉也吸引了不少中外遊客紛紛慕名而來。每到節假日,這裡便遊人如雲,在飽覽了咸寧美麗的自然風光之後,再來泡泡溫泉浴,不僅可以解除一天的睏乏,還有益身體健康,實在是極大的享受。 

  請到我的家鄉來吧,我們這裡不僅風景美,環境好,而且咸寧人民大方、好客、勤勞、樸實,我們一定會熱情歡迎您的到來。 

  (此作文在第六屆湖北省“天地杯?中華贊”小學生作文競賽中獲一等獎,指導老師:張衛星)

您正在瀏覽: 請到我的家鄉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到我的家鄉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