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活了十幾年了,聽過許許多多的大道理。有些當時覺得很好,可是慢慢地卻忘卻了;有的當時覺得沒必要,而現在回憶起來卻覺得真的很有哲理。

  人們說:“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當時年幼的我對這句話不以為然,認為這句話純屬扯淡。所有能“掃天下”者,沒有一個是因為掃地掃的好被招聘去掃天下的,同樣道理,也不能因為掃地功夫不過關就認定這個人沒掃天下的資格和能力。也就是說掃天下和掃地沒有必然因果關係。因此,我覺得這句話並不是一句至理名言。而到今天,又回憶起這一句話,便覺得對於今天的社會來說確實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之所以想起這句話是因為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

  早上,和表妹剛買完菜回來,心情甚好,本以為今天是我們的幸運日。可沒想到,剛過幾分鐘,叔叔給我們一記當頭一棒:“你們倆怎麼搞的,整天呆在上面,上面那麼臟也不知道收拾收拾,你們到上面看一看,簡直是一個狗窩。”聽了這句話,我們倆蒙了,也有一些不甘心,憑什麼非要我們搞啊。怒髮衝冠的我們衝到樓上,越想越行想開。就這樣,倆個什麼都不懂的女孩子在上面互相抱怨。事情本來就這樣結束了,然而中間又出現了一個插曲:和我們一起學習的一個女孩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在和阿姨告表妹的狀,他在下面講一些莫須有的罪名添油加醋的安在表妹的身上。表妹氣不過,氣沖沖的衝下去,而阿姨正好火氣又比較大,經她那麼一鬧,便抄起蒼蠅拍打起來了。幾巴掌之後,拳腳停下來了,我站在旁邊都覺得心疼。表妹幾聲就哭起來了,聽着她對我訴苦水,我也覺得很委屈,跟着她哭起來了。

  我們一邊幹活,一邊又哭哭啼啼的。姐姐在一旁看不過去,就過來安慰我們,在她安慰之下,我確實想通了。中午的時候,叔叔走過來對我說:“謝夢潔,今天叔叔講話確實有些過分,你不要放在心上。”我點了點頭。“但是,以後學習完之後還是得收拾收拾。不光要學習好,做事也要勤快。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呢?以後公司老闆看到你辦公桌上一片狼藉,她當然對你不會委以重任啊!”

  聽過之後確實覺得自己做錯了。這時我才覺得這句話確有道理。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初二:謝夢潔

  

您正在瀏覽: 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