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美麗的家鄉——谷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美麗的家鄉——谷城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E度白雲飄飄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我的家鄉谷城,因神農氏曾在此遍種五穀而得名。她地處巍峨的武當山余脈和富饒的漢江平原之間的過渡帶,以盛產水稻、棉花而着稱,素有“銀谷城”的美名。

  湖北出了茶聖陸羽,荊楚大地茶文化源遠流長。谷城五山鎮的“玉皇劍”春茶已躋身中國名優茶系列,暢銷海內外,谷城憑藉她的茶文化讓世界記住了這個充滿茶香的魅力小城。關於五山茶有歌道:“五山杵天穿彩雲,雲霧山裡踏歌聲,茶香隨歌漂萬里,天上人間都愛飲,天宮玉皇口涎垂,率領眾仙五山行,品茗勝過蟠桃會,茶香襲人直追魂。眾仙齊贊五山茶,個個都把拇指伸,仙女要當採茶女,要在五山找郎君,王母不願回天庭,眾仙難捨又難分,玉皇臨行贈寶劍,玉皇劍成茶品名。”從民間傳說和歌謠中說明五山早有產好茶的歷史,農民有種好茶的習慣和技能。瞧,一個個古色古香的茶店裡煮着谷城的香茶,茶香四溢;山好,茶好,水也好,在大街小巷的店鋪里,還賣着谷城的優質礦泉水,告訴你,谷城溫坪的優質礦泉水在廣交會上評比可是名列全國第四呢!

  谷城更以其自然風光秀麗、人文景觀豐富而享譽中外。

  大薤山被譽為中國“南避暑山莊”,是國家級森林公園,薤山風景區,自山角至山頂6。5公里的盤山道路上,兩旁參天大樹遮擋着驕陽,大約行至半山腰地理位置,你就會感覺陣陣涼意襲來,漸漸地額頭上的汗水不再滴淌。樹枝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相互追逐戲耍,知了在“知了!知了”地為你歌唱。藤蔓從大樹的底部一直纏繞到樹榦頂頭,蔓頭的長勢直伸雲霄,山澗的溪水,清脆的滴水聲叮咚地作響。古老的別墅群,雲霧繚繞、崇山峻岭、綠樹成蔭的山莊,在驕陽似火的夏日,一路風景,清涼享受,來了就難於忘懷。登上薤山主峰極目瞭望:山峰奇特秀美,美如匡廬,雲霧繚繞地崇山峻岭展現在眼前,清澈的粉水河畔纏繞薤山腳下,緩緩向東流去。山峰間飄浮雲霧,時隱時現,如少女羞怯之狀。一座座重疊的山峰、波浪起伏,彷彿踏在自己的腳下。在不同地勢的山體上,一棟棟別墅被枝葉茂盛的大古樹環抱,屹立在綠樹成蔭之中,彰顯出獨特的別墅和原始森林風貌。天上的白雲和山峰間的雲霧相互瞭望,近在咫尺。頓時,心胸開闊,有天地合一之感覺。

  南河山水風光,旖旎多姿,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賦予南河絢麗多彩的旖旎風光。清清南河水,流淌於幽谷之中,漂翡浮翠,清澈見底。《南雍州記》云:漢丞相蕭何夫人曾在此洗浴,故名粉青河,又名“粉水”。“粉水澄清”自古就是“谷城八景”之一。清乾隆五十七年便有“小三峽”(馬道峽、神女峽、五龍峽)之稱。自1980年距谷城縣23公里處的胡家渡建起了南河水電站后,形成高峽平湖的壯麗景觀。但見兩岸奇峰秀山交相輝映,層巒疊嶂,其景酷似長江三峽,故譽為“南河小三峽”。每逢節假日,中外遊客絡繹不絕。

  茨河鎮有千年古剎承恩寺,這裡古木參天,廟有靈氣、山有仙氣、水有神氣。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製片廠幾經挑選,於1968年在此設立製片分廠,專門從事膠片洗印工作。許多着名電影在此拍攝外景。因此也引來了無數洋麵孔的光臨。

  谷城的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有珍稀動物娃娃魚、丹頂鶴,“活化石”水杉、銀杏,還有油桐、生漆、柑橘、木耳、香菇、獼猴桃、桑柞蚤、天麻、山藥、麥冬等林特產品,是全國主要產地。

  谷城的礦產資源也讓人自豪。我縣有金、銀、鋅、銅等30多種礦藏,其中墨金玉、漢白玉、花崗石、硅石儲量豐富,品位高於國家標準。

  谷城的人民最淳樸。走在谷城的大街上,你會有一種回歸故里的感覺,因為人人都是那樣熱情,那樣好客,大家臉上都洋溢着真誠的微笑,讓人心裡好溫暖好溫暖!

  啊,我為我生長在谷城而驕傲,我為我是谷城人而自豪!願谷城的明天會更加美麗富饒!

  谷城縣石花五中初二年級學生

您正在瀏覽: 我美麗的家鄉——谷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美麗的家鄉——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