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遙望大海的盡頭時,是否幾曾尋思過它的渺小?

  大海的確是威嚴的。它把整個世界包裹,許多生命在它懷中生存。波濤洶湧,似乎下一個浪頭就能把你淹沒。站在大海面前,誰不曾有過壓迫感?

  但若你戰勝了大海,它就是渺小的,當我登上屹立在海邊的巨大礁石,才發現,浪永遠也打不到我的腳邊。縱然大海崇高無比,但當你居高臨下地望它時,這種壓迫感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勝利的喜悅,是能夠再次征服的期盼。

  我則十分享受這份心情,喜歡挑戰崇高,戰勝崇高。

  偶爾我也欣賞優美的事物。並不說大海一定是崇高的,它深不可測的懷抱里也有美麗的貝殼,洶湧的海浪中也藏着雪白的泡沫。

  優美與崇高毫不衝突。它們可以互相包含、互相轉化。

  我嚮往海。嚮往它的無邊無際、深不可測,也嚮往似珍珠的泡沫。想沉入海,任自身下沉,下沉到未知。

  但對於崇高與優美,我想,我是偏於崇高的吧。

您正在瀏覽: 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