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就在前一段時間,我去了海南,埋藏在心裡許久的疑問終於解開了。 

   來到海南的亞龍灣,我早已按奈不住心中的激動沖向海灘,看到眼前的景象,我驚呆了。往遠處眺望,大海波瀾壯闊,海天一色,碧藍碧藍,無邊無際。近些,層層疊疊的海濤前推后涌地形成一個個淡青色的巨浪。再近些,海的顏色逐漸變成了淡淡的黃色,海浪衝擊着海灘激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宛若一條用天鵝羽毛做成的帶子。浪花瞬間地融化在金色的沙灘中,意猶未盡。在金黃色海灘的襯托下,藍青黃白金相交,宛若一幅美倫美奐的畫靈動地呈現在我的眼前。我赤裸着雙腳親近着大海,剛剛還洶湧澎湃的大海忽然變成了一位溫柔的母親,用她“柔美的手”撫摸着海邊嬉戲的人們,用“柔和的嘴”親吻着我的腳丫子,感覺愜意極了!我全身心投入到了海與海灘之間,看海浪一次次翻騰,感受海給我的快樂無窮無盡…… 

  然而在快樂中,我得到了答案,海是洶湧的,也是溫岬?還是豪爽的,更是文靜的。看起來四個答案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但大海的確具有各種“性格”,人們才熱愛她。許多文人墨客觸海生情,寫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這時我想起了唐代詩人王勃寫的《杜少府之任蜀州》其中的詩句“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詩中用上“海”體現了詩人豪爽的氣概,而沒有了傷感的兒女情長,卻還讓人感受到離別的痛楚,整首詩實在是妙不可言,令人嘆為觀止! 

  不知坐了多久,我忽然感覺到海是多麼百折不撓。只見風肆虐地向大海發起挑戰,風的力量是如此之大,它一步步得壓着海,海卻毫不退卻,毅然地接受挑戰,海不畏困難,用儘力量,捲起層層巨浪向海灘靠近,第一次失敗了,第二次又失敗了,可她還在努力,似乎已經沒有任何事能使她退怯。大海經過多次的努力,海浪終於湧向海灘。前面,我只看到了海表面的美,還不知道海有那麼的堅強,在最後我看到了。這種不怕困難,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的精神不正是我們要學習的。  

    海給了我許多的啟迪:在學習中,我們應該有着大海那百折不撓的精神;在生活中,我們應該有着大海那寬廣的胸懷,只有這樣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