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草的毅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的毅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草的毅力 

  錦纏街小學 

  四年級三班 

  常曉旭 

  指導老師:李霞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唐代詩人白居易的詩句。以前,我一直不相信,一棵小小的野草有多大毅力,還能“春風吹又生”? 

  冬天的一天,我在樓下花壇邊玩,一群鄰居家的孩子來放鞭炮了。他們點着了一掛鞭炮,鞭炮崩出很遠,其中有一個落進花壇,只聽“嘭”的一聲鞭炮爆炸了,噴出的火星,落在周圍的一片小草上,點着了小草,小草立刻化為灰燼,連土壤也被燒焦了。我心想:“這小草真可憐,這片土地一定不能再長植物了。” 

  春天來了,有一天,我又到花壇附近玩,發現花壇里有了綠色,感到很奇怪,於是自己去看了看,發現在上次燒焦的地方,長出了一大片草,這塊土地本來就不肥沃,加上那次被燒焦,更是貧瘠,可是小草還是長出來了,我驚奇地叫起來:“小草又長出來了!”它們已經長出來一大截了。 

  我望着小草,它們綠色的身體隨風舞動,像是在向我招手。我一下子陷入了沉思:小草具備的,不正是人類缺少的嗎?小草經過風吹雨打和被燒掉,依然百折不撓,人類如果在別人誤會排擠下也像小草一樣……想到這,不覺心頭一震:生命的意義原來是——毅力!

您正在瀏覽: 草的毅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的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