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我一些空間,我會成才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些空間,我會成才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跟我媽吵了一架。她沒事翻我的練習冊,到數學,她說:你怎麼不做?我說我沒時間。然後老虎的氣勢就有了,她說:你還敢說不做,那你不要讀書了。我說不讀就不讀·····吵完了我就跑到我表哥家去住了。我想我在待下去,我會殺人的。

  一路上我想啊想。這是什麼邏輯?侵犯我的隱私權還有理由拿我開刷。這世道真是變了,變得無可救藥了。由此我想起了一些人。

  我有些朋友是被爸媽束縛的,他們曾問我,你跟你爸媽有代溝嗎?

  我說:有。他們說,你試過消除么?

  我為什麼要消除,你以為填代溝是填陰溝啊?!沒有代溝的時代是不會進步的時代,因為,要麼你同化你爸媽、要麼你被他們同化,但你被同化的後果就是這世界不會進步。我是這樣對他們說的。

  我覺得你要是被束縛的話你以後只能當個小P孩,就是依賴父母的那種。什麼事都做不成。

  我說,你們真混蛋,也真好。侵犯了隱私還說是合法的。

  有人會說,這是父母為你好的表現。

  我說,你放屁,這是束縛了我們的發展,你要是給了我們空間,我們會成才的。

  有人說,你父母引導你上正途,你看他們的孩子多孝順。

  我想說,你能給我舉100個這樣的例子。我可以舉10000個反例,所以,沒了空間我們更不能成才。

  我要說的是,我們有很多空間,只是你們搞不懂而已,所以,我解釋給你們聽聽。

  學習是我們的空間。

  中國的教育好比中國足球,當事人還沒激動,旁人卻比你更激動,球迷一般都不會自己下去踢的,但是現在又很多人喜歡下去玩玩,結果濕了一身,什麼也沒搞到。

  到寒暑假,補習班就好比雨後的春筍,看着挺好吃着不香啊。

  我曾說過,你要給他們一些空間。

  有些人就會說,要多多學習,多多益善嘛。

  我說,一個人在自己根本沒有建樹的領域裡搞研究,終究會變得平庸。那麼你以後別跟我說時間是金錢、時間之類的話,因為你就在浪費時間、金錢。我真的很搞不懂你們學那麼多有什麼用。

  例如,你以後不研究微積分,但你就是必須一定肯定要學,因為這是考試用的。所以,我們不知不覺中就成了平庸者,其實我們學不好不能怪我們,要怪就怪教育部吧。他們給的負擔太重,我們平庸了也是正常的,沒有空間的結果。

  隱私是你的空間。

  我們的很多家長都喜歡跟你來個間諜模式,偷偷摸摸潛入你房間,這純粹就是《潛伏》。

  潛伏完了就等你在玩什麼了。這樣你的隱私就曝光無疑了,碰見你幹壞事還好,起碼以後不敢了,要是碰見干好事,我估計以後就不會做了,老師號召過我們要學雷鋒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

  但是你都被你家長撞見了,沒那心情去做了,在這現代城市裡,見義勇為或做好事留了名的一般都沒好下場。

  房間也是你空間。家長們都學會了當年地下共產黨的風範,要是某個對你有意思多年的一個小MM將以封信塞入你的書包里。

  不巧你家長看見了,不巧你又不在家,不巧那女生又來你家,那就是你的悲劇了,不過這也是自己的疏忽。得到這些也是應該的。我想我們的一生可能就這樣被毀了。比“文革”還厲害。會被打成“勾引”的罪名。

  你看,這就是沒有空間的後果。要是你想被你父母同化就接着聽吧!

  我想說,你給我一些空間,我能成才。

  創作談:

  這是我期末考試的一般文章,我做了一些修改。

  開頭那段純粹就是沒事我塞進去的。塞了很久。那篇文章是生是死我也不清楚,鑒於裡面有很多的反家長思想,我估計是被打死了。但奇怪的是我的語文還有92分。

  我納悶是我的文章沒死還是其他的都被槍斃了。要是其他的都被槍斃了我就輝煌了。因為倖存者往往是有傳奇的,死的越多,傳奇越奇。所以,我認為我的作文輝煌了。

  前面有那麼多做鋪墊的。我相信,我們的作文是輝煌的,這道路是由每個沉默的人鋪成的。

  我知道我們寫作的並不沉默,只是被相關部門和諧了。

  廣東省梅州市興寧市羅浮鎮司城中學初二:陳浩傑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些空間,我會成才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些空間,我會成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