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我一些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些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給我一些愛

  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心疼。歲月盡去中逝去的天真,似水年華中失去的懵懂,換來的不過是曇花一現的青春,在這寬敞卻又陌生的道路上,體驗的是人生百態,嘗試的是酸甜苦辣,要學會的是---愛。

  雪落無痕,真愛無聲。世上最真摯的愛無疑是默默的陪伴,悄無聲息。

  2000年我出生在一個小縣城的醫院裡,當我睜開眼,坦然地面對這世界,映入眼中的是一張我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那個為我不辭辛勞,又堅韌善良的媽媽。您賦予了我生命,那雙溫柔的眼睛,洋溢着幸福。之後的幾年裡,那張面孔便很少出現在我眼前,我被從母親溫暖的懷抱中送到了另一個世界,不過這裡的人對我倒是很熱情,然後我知道了他們叫‘奶奶,爺爺’。我不理解,那個我最熟悉的人為什麼不是天天陪伴在我身邊,可惜的是,當時我還不能說話,不然的話,我真的很想叫一聲‘媽媽’。六年之後,我已經習慣了這裡的生活,而我卻因為太久的分離而逐漸忘卻了她,但是,有好幾次,我夢到一雙溫柔的手,輕輕地撫摸着我,我問她是不是‘叫’媽媽,她卻只是笑而不語,我看不清她的面容,每次當我接近她的時候,卻總是不知不覺的醒來。過年的時候媽媽到奶奶家看我,當媽媽再一次想抱住我的時候,我卻茫然地逃離了她溫暖的雙臂,回頭之際,隱約看到兩行冰涼的淚花從她的臉頰劃過,滴落在她那因為太過操勞而顯得粗糙的手上,之後發生了什麼我記不清了,但是我知道經過奶奶一系列的介紹,我終於知道了,眼前這張面孔就是這世上我最親的人,當時,我抱住了媽媽說:‘媽媽,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媽媽,當初襁褓中安靜的熟睡,你的那一聲輕柔的問候,任誰,也逃不出您溫柔的眼神,如今,我終於得償所願---六年來,在我的記憶中,一直有一個身影陪伴我,我曾多次夢到您,以前,我只能在夢中感受您給我的呵護,而現在,您就在我面前,卻有一種莫名的心酸湧上心頭。第二天,因為媽媽忙,又要回去工作了,媽媽因為捨不得走特地買了早晨的火車票,而我卻被媽媽走的腳步聲驚醒,睜開惺忪的眼睛,第一感覺就是媽媽要走了,又要離我而去,望眼窗外,媽媽正慢慢走向門外,我抓起媽媽給我買的一串棉花糖,鞋子都顧不得穿,跑到媽媽面前---‘媽媽,給你!’。就這樣媽媽也心軟了,又多留了一天。第三天,我卻沒有留住媽媽,醒來后,大哭了一場,許久,才慢慢恢復了平靜。

  不知不覺間已經過了七年,在歲月的流逝中,媽媽雖是很少陪我,但是我知道,她是為了給我賺錢,為了讓我過上更好的生活,住上更大的房子,現在只是覺得時間,轉眼即逝,珍惜眼前的時光,好好地努力,奮鬥,把小時候,媽媽給我的愛還給她。青春之路,漫長卻又短暫,而不是因為缺少媽媽的愛,去墮落、憂傷,而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學會了愛。

  康乃馨盛放的季節,素雅的花瓣,明淡憂傷,晴朗的月夜,一陣微風吹來了陣陣清香,沁入心扉。

  遼寧瀋陽大東區沈東中學初二:liyuge37237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些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些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