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自己的影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自己的影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那個地方,有位少年,他如我們一般,過着相似的生活。

  在少年很小很小的時候,他的父母便教育他:任何事都要努力的去做,總是要堅持不懈,一直往前走,不回頭,不留念。

  他們不止一次對少年這麼說,甚至到了上學的時候,課堂上講述的也有這些。

  或許是年紀尚小,他不懂得。

  可是後來,隨着年齡的增長,他有了自己的想法,看慣了爭吵的他,想着,如果沒有紛擾該多好。

  於是,他有了一個小小的追求,他想快樂,他想做一個快樂的人。

  除此之外,別無他求。

  可是這雖是一個小小的追求,卻很難實現。

  後來,他在課堂中學到了一個詞“知足常樂”。他開始有了方向,無論做了什麼事情,或大或小,都讓他感到滿足。

  因此他覺得“知足常樂”,甚好。

  可後來,老師在課堂中說了我們不能容易滿足,知足常樂這樣的想法是消極的,我們不能採取。任何時候我們都要一直走下去,所有的一切都沒有最好,精益求精,才能讓我們有走下去的動力。

  他不信,他不敢相信自己所追求的就這樣被老師否認了,他不明白知足常樂為何是消極的想法,他所想的知足常樂,並不是知足后便停下了腳步,不再走下去了。

  他認為,知足常樂與精益求精是不矛盾的,並不衝突。可是他們好像不那麼認為。從古至今,似乎總是少數服從多數。

  他只能表面上認同老師說的,可並沒有改變自己的想法。他第一次如此的任性,第一次反駁了別人,於是這是第一步。

  他想到了父母小時候教育他的話,他曾努力過做父母所說的人。可是他放棄了。那樣的人不適合他。

  他就是他,為什麼要做別人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少年——自己的影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自己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