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1世紀青少年就不該節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1世紀青少年就不該節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時一節體育課上的慢跑時間,午後的烈日很是灼人,我和同學們在地上發現了一枚滾燙的1角硬幣,就着樣橫躺在跑道上。1角對於同學們來說少的可憐,熙來攘往的同學吝嗇得連眨下眼睛都不願意,任憑鞋子踐踏。“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的童謠早已成為絕唱。偶爾有同學想彎腰去撿,身後的同學就轟然大笑,刺耳的笑聲在空氣中回蕩,夾雜着一股難以名狀的冷氣:他們在嘲笑那些同學的“貪小便宜”。然後彎腰的同學就紅着臉跑開了,之後那一枚1角就更加無人問津了。有許多人不願意屈尊撿起地上的1角錢,因為他們“品德”高尚,不“貪小便宜”。而把撿起的1角錢交給老師不更會有沽名釣譽之嫌嗎?! 

  可以說,自命不凡,好高騖遠正是我們這一代人最大的缺點。在“不拘小節”的幌子下,我們當中許多人道德觀日漸淡薄,以為出手闊綽很瀟洒,很得意。胡錦濤主席提出的“八榮八恥”在他們口中就變了味:以助人為恥,自私為榮;以發揚優良傳統為恥,思想偏激為榮。那些刺耳的笑聲不正是這一表現嗎?他們朦朧的以為自己身處開拓年代,開拓在他們看來就是思想上標新立異,行為上與眾不同,思想上有“個性”。但在開拓年代的我們就能忘記中華傳統美德嗎?而又是什麼原因造成我們這一代的逆反心理呢?可能是受社會影響吧,一些不正當社會輿論理直氣壯,肆意橫行,而正確思想卻躲躲藏藏,不敢吐露,無法對青少年及時灌輸,造成當代青少年思想扭曲,把儉樸當成“小家子氣”,而把揮金如土看作“帥氣”。 

  一枚1角硬幣中,我看到了自己,我看到了社會的傾斜。

您正在瀏覽: 21世紀青少年就不該節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1世紀青少年就不該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