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夜曲的少年(5)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夜曲的少年(5)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聽夜曲的少年(5) 標籤:我的少年作文 聽夜作文 夜曲作文 小夜曲作文

乍聽,那若遠若近的聲音, 

  風中的聲音,風中的夜曲, 

  似如愛情,恍如悲情, 

  其意實不輕, 

  既非情、也非愛,實是 

  ??那份命運。 

  夜風中,那曲暗淡銷魂徹命的笛嘯。 

  ??《夜曲傳說》 

  我的腦一下混亂、一下明了,終於湊出了一首記憶深處的吟唱??《夜曲傳說》。其實我也不知有沒有這樣的東東。也不知為什麼要想那樣的東東。反正那就是記憶中消浮水面的一條魚。從遇險直到現在,我都想不起自己在哪兒。辦公室?下滑中?我的腦子忽然清醒過來了。 

  *

  *

  * 

  “你是誰?” 

  “我誰也不是。” 

  “你在這兒幹什麼?” 

  “不知道。” 

  我清醒了,我發現我自己好像分裂了,一個問,一個答。永遠搞不清。現在連我自己也分不清了。我好像中了邪。分裂得誰才是真的我?或我誰也不是? 

  “我看你才是真的你。” 

  “我看我才是真的你。” 

  返而復,復而返。我神經質地說著自己也搞不懂的問題。惟一清晰的,是腦中那首《夜曲傳說》。我開始覺得我不是在下滑。我沒有動,是物體在上升,看上去是我下滑罷了。 

  我的神經,將近崩潰。 

  *

  *

  * 

  “為什麼跟蹤我們?”一個男子大吼。 

  “因為你手中那個被你罰洗襪子的小孩!”一個黑衣男子說。“你想獨吞他嗎?我們老大的功夫想必你也見過,別玩命兒!” 

  “少他媽放屁!你老大怎麼了?杖勢欺人。我們手中有王牌!難道你們老大敵得過那少年嗎?據我所知,魔笛就在他身邊!”一個女子回答。 

  很明顯。黑衣男子是以單抗雙。 

  “今個兒要是不交出他,就別怪我不客氣了!”黑衣男子一個魚躍,頓時黑光滿天,若似黑夜。那名女子不由嘆息。黑的法術又進了一步,看來只能用陽光結合天竺之經破他的黑光了!那名男子顯然也這麼想。他倆同時跳出黑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念起了咒語。頓時金光大盛,但金光之中仍有一絲黑光。其實他倆也不是什麼好貨,是與黑同道之人。霎時,金光與黑光相撞。那名被女子稱為黑的黑衣人,不由倒退三步。金光的力量越來越強大,漸漸壓過了黑光,那兩個不暗不明之人得意的露出了奸笑。但僅在一瞬之間,笑容就凝滯在他們臉上。只見黑光忽然急速收縮,以一觸即發之勢沖向金光罩範圍之外,銳不可擋,轉瞬消失,只拋下一句嘲笑:“火、天,你們夫妻倆功力又大進了!” 

  被稱作火的男子倒吸了一口冷氣。黑的老大——阿星已經對那少年虎視眈眈了。自己又不是對手,更別提先下手為強,殺了那個少年。或許只能於給他幾雙臭襪子。 

  *

  *

  * 

  “老大,我已經儘力了。”一個黑衣人說。 

  “阿X,這不怪你,計劃很成功!下一步,就要引開他們了。你的陷進準備好了沒?” 

  “好了,隨時可以實行!”那個叫阿X,或是火與天口中叫黑的人回答。 

  “明天中午,我就要看到答案!” 

  *

  *

  * 

  下滑……或是物體在向上移動。 

  我越來越無聊,神經質地對話着。腦中又開始像上次尋找豬一樣出現一些古怪的似乎有關我的情節。我無法集中注意力去想,只能對話又對話。 

與此同時,又發生了一件極其古怪的事情。我突然覺得一切都靜止了,完全靜止了,我不再下滑,或是四周物體不再上升。四周仍舊是黑漆漆地一片。我抬頭向上看,想確實自己究竟離洞口多遠。下滑那麼久,洞口已經完全看不見了。無論向上、向下或左右前後,都是死神般的黑色。不知不覺中,我停止了對話,腦子裡終於騰出了一片空曠的思維地。 

  人其實本身就是個很奇怪的東西。剛才我還為自己分裂成A我與B我對話諜諜不休,使大腦無法靜心思考而煩惱萬分。現在反倒又為自己忽然清靜下來四周也死一般沉寂感到了極度的恐懼。黑暗……除了黑暗還是黑暗。 

  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自己瞎了、失聰了。但那一皮秒(等於一百億分之一秒)后,我的大腦迅速推翻了那個想法。一道微光,不如說是一個拉簾器,把黑色的簾幕徐徐拉開來。眼前出現了一幕場景,好像台上的人正在作戲,而我,是一個台下的觀戲者。 

  *

  *

  * 

  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正在收拾行裝。他們拿着幾捆蠟燭與鞭炮。很明顯是要去掃墓祭祖,而日曆,也正好翻到4月5日清明節。 

  在這之前,男人多次接到了一個匪夷所思的電話。每次電話里總會傳來一陣斷斷續續的哭聲,時而又是那響徹人心的大笑,笑得瘋狂,笑得痴癲,笑得人心裡發毛,笑得男人心裡寒戰不止,迅速地掛斷了電話。最後索性把所有的電話線都給拆了、燒了。而他的女人,也開始出現精神失常,竟去親吻家裡的大公豬,天殺的。男人不得不宰了那頭幾近所有家產養得肥壯無比的大公豬。爾後,妻子開始懷孕,男人很害怕他女人會懷下豬種。非要提前回老家放炮祭祖,被妻子給攔住了。不久之後,牆上、床上,以及四周的幾具簡陋用具也愈發詭異。竟在半夜發出椅子轉動的聲音和竊竊私語聲。而且上面還會貼上或掛上一首詭秘的字詞,撕了后又有,摘下依存: 

  乍聽,那若遠若近的聲音, 

  風中的聲音,風中的夜曲, 

  似如愛情,恍如悲情, 

  其意實不輕, 

  既非情、也非愛,實是 

  ??那份命運。 

  夜風中,那曲暗淡銷魂徹命的笛嘯。 

  ??《夜曲傳說》 

  那男人並不管什麼夜曲傳說還是晨曲傳說,他只管他的女人和女人肚子中的孩子,他還有個念頭??那就是自己家裡鬧鬼了。要祭祖!驅鬼!終於熬到了清明節,男人徹夜未眠,說來奇怪,這夜倒是平安得很。但男人還是一大早就轟醒他的女人,手忙腳亂地打理行裝,即使妻子肚子太大爬山不便,他也毫不退卻,開着一輛破得不成樣的二輪摩托與妻子回到了老家。 

  男人一下車,立刻向高山上的祖墳爬去,一邊爬一邊拉着行動不便的妻子。山風吹過,一陣不詳的預感籠罩在女人心頭。男人力氣大,爬山雖拖着個懷胎的女人,倒也挺迅速。山頂有一座土墳。上面的石碑上沒有任何詳細介紹。只有一首時時讓男人膽戰的詩,似是鮮血糊成的《夜曲傳說》。男人不敢怠慢,正欲燒香,一陣雷吼把他嚇了一大跳,一屁股坐了下去,即使被山石咯着,他也沒有任何感覺。因為他似乎看見祖墳動了一下。 

  “不要緊,不過是個小小的幻覺……”男人的自我安慰還沒說完。墳墓上的碑正正朝他倒下來。男人連忙閃開,爾後,他似乎看到了什麼,臉因驚愕而奇怪地扭曲着,仰面朝下直倒了下去,墜落山澗。一陣大笑同時也爆發出來。男人在死的最後一刻,才想起電話里聽到的那詭異的笑聲…… 

  *

  *

  * 

  其實台上什麼都沒有,我敏銳的觀察力不會欺騙我。光是從我腦子裡放出的,大腦中央有一個處理視覺的信息的區域。我腦子向我眼睛發送受到光的信息。一切的一切,像極了自己的記憶,或許,那對男女就是…… 

  *

  *

  * 

  “那個該死的黑,本能擒住他的。”“果斷沒商量”在吼了一聲。 

  “現在幻怎麼辦?”一個醜女老師問他。 

  “親愛的,我們現在沒時間討論這些了,你我都是黑道唯一活下來的兩個人,不能暴露。”語畢火一揮手,整個辦公室卻仍是原樣。天嘆了一口氣。法力畢竟不能恢複本物呀!好呼出一口長氣,在空中抓了兩抓,辦公室立刻起了大火。隨後他們開始大叫:“救火啦!不好啦……”(待續)

您正在瀏覽: 聽夜曲的少年(5)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夜曲的少年(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