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他在六年級時轉學來我們班,聽着他說話,有一種腔調,顯然是外地人。幾乎全班的同學都喜歡用他的“特殊”開玩笑。

  他在上課時總是很吵,我們以此來告訴他的不足,在他人眼中,他似乎只有各種不足。同學們常常說他口音引得普通話不標準;眉頭稀疏的幾乎沒有;成績不理想,在他的作業本中找錯誤。面對這些,他只是和我們一起自嘲。

  快一個學期了,每每當我們與他開玩笑,他總是大嗓門的應和我們。我們連連說他這兒不好,那兒不好,他依然無所事事。我開始感到奇怪,他真的那麼有能耐嗎?真的滿不在乎?

  於是在與同學說笑時,我觀察了他的表情:他一直看着在說笑的我們,好幾次想和我們一起笑,想說一句話。但卻被同學無視了,開始他努力地融入我們,等過了不久,靜靜離開,再回頭看其他同學,沒人注意到他的離開。

  一次談論京劇,不知哪位突然指着在一旁的他,說:“我看他那腔調特別適合京劇,哈!”。許多同學連忙點頭:“哎!讓他讀篇課文吧。”,他一聽,連忙過來,“好啊!”不等我們反應,他已經拿出書朗讀了起來。他讀得很投入,儘力模仿出他所印象中京劇的腔調。但大多數人看他一來便離開了。那位提出讓他讀讀的同學皺了皺眉,停留了一會兒,也走了。剩下零零散散幾個人站在一旁,很少關注他的讀書聲。待他讀完,鄭重的合上書,卻看周圍人少了一大半,大喊一句,“我讀好啦!”

  全班最關注他的是老師,老師讓他期末上台領獎時同學的掌聲不大。他自信滿滿,面帶笑容的拿來獎狀,開心地回到座位上,將獎狀給了同桌,前後桌看,但他們白了一眼獎狀,草草了事。一絲失望閃過他的臉上,但他接着又笑了起來,看着獎狀。

  我知道了,他並不只是脾氣好。面對同學們的談笑,而自己卻沒有玩伴,內心深處多少有些孤單。他想在這個集體中受到關注,才連忙為我們讀書,將獎狀亮給我們,他渴望與我們有鏈接。在剛來到一個六年級的班級里,其他同學早已有了多年的同伴。從一個陌生環境中尋找與自己談得來的人並不容易。在同學對他的嘲笑前,他甚至毫不在乎,善於偽裝地渴望在與他人的交流中獲得友誼。他也許並不是能忍他人對他的取笑與嘲諷,而是藏起了深處的孤單,只為了努力靠近我們,融入我們這個集體。

  在他陽光向上的同時,內心深處卻藏着絲絲淡淡的悲傷與孤獨。

您正在瀏覽: 深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