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深處的花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花朵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清風徐徐吹來,房間的淡紫色窗帘隨風起舞,柔柔的月光灑在地板上,一切的一切都顯得如此溫柔、寧靜。

  “啊!”我忽然從夢中驚醒,驚呼聲打破了房間中原有的靜謐,我無力地把頭靠在枕頭上,怎麼又是這個溫馨卻該死的夢啊?我輕輕地下床,站在窗邊,靜靜地看着大地在月光的輕撫下彷彿披上了一層銀紗,腦中不自主在閃現出一幅幅畫面:半開着的用檀香木雕刻而成的大門,從門縫中飄出的一股濃濃的茶香……

  哦!那是我親愛的外婆的家!那個我最喜歡的地方!

  外婆家是一個安靜的地方,是那種老式的,有庭院有閣樓有天井的大房子。在我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雙雙出外遠行,把年幼的我寄養在外婆家。

  年幼的我,是一個十足的瘋丫頭!整天東跑西串,讓人找不着影兒。記得每個秋季的早晨,我都會和一群“戰友”爬山涉水來到一個碩果累累的果園。在那裡,我們玩得十分盡興,常常“沉醉不知歸時”!當肚子唱起“空城計”時,才意猶未盡地回家。

  每次回家,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大門沒有開。門鎖太高了,我呢,則太矮太小了,所以只有放棄。不是條條大路通羅馬嗎?我還有一個門可以走——後門!等我圍着整座房子繞啊繞,終於繞到了後門,才突然想起後門有一隻大狼狗看守,我小時候最怕狗了。我抬頭一看,那隻可惡的大狼狗在後門悠來悠去,神情驕傲。我還是不要去本資。碰釘子了!於是,我只好無奈地再繞回前門。肚子越叫越響,我卻只有聞着一屋的菜香等外婆開門的份。終於,外婆把一切都做好了,打算出去找我,一開門卻見我坐在台階上發獃。一問之下才知道我是因為不夠高開不了門,所以才坐在台階上的。外婆的眉頭輕輕地皺了皺,仿拂在思考着什麼,一小會,她對我說:“小瑤,以後外婆把門打開一半,這樣你一回家就可以直接進屋了,好嗎?”我滿口答應下來。

  從此,我每天回家就會看到一扇為我半開着的木門。我的心中充滿了快樂。

  到了該讀書的年齡,父母把我接回自己家,我向父母提出要去外婆家住,父母不同意,他們說路太遠了,怕不安全。由於我人小力薄,也只好作罷了。

  有一天,我趁父母加班之機一個人偷偷溜回了外婆家。剛到村口,我便看到那熟悉的木門仍然半開着,彷彿在等我回來。我十分驚喜。外婆見我來了,也笑呵呵地說:“我就知道你這丫頭會來!”那神態中分明包含了許多無以言表的喜悅。我也笑了,開心地笑了。

  後來,全家來了廣州居住,遠離了家鄉。

  繁華的都市,被形形色色的事物所包圍,多少人流連於燈紅酒綠之中,我卻常常想起那段快樂的時光,那張半敞着的木門,以及外婆那慈祥的面孔,那些開在我記憶深處最美的花朵。

  外婆,那扇木門,現在還為小瑤半開着嗎?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花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