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釣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天氣正好,陽光明媚,微風輕拂,非常的適合釣魚,舅舅就建議我們一起去家旁邊的那個湖裡面釣魚。

  我們來到了釣魚的那個場地,那個湖非常的清澈,而且非常的大天上的太陽和藍天反射在湖裡面,形成一張別樣的畫卷,沒馮清服務,水光粼粼,一切都顯得非常的祥和。在平靜的水面下,肯定有着那麼一群歡樂的活潑的動物,他們是各種水生動物和水生植物,他們有的非常的肥美,有的非常美麗,如果把它們吊起來,既可以做食物,又可以用來觀賞,而且這片壺是允許釣魚的,但是平時釣魚人並不多,因為這裡比較偏僻。

  這裡對我們來說無疑是釣魚的最好的地方,不僅風景好,而且還非常的安靜環境,非常的優美,而且魚非常的多。我學着舅舅的樣子,把魚兒鉤到魚鉤上,然後使勁全身的力氣把魚鉤甩出去,在魚鉤點水的那一瞬間,我就要開始靜靜的等待了。大家都知道,等待的過程是最令人乏味的,因為在這期間並不能做什麼事情?所以我就比較煩躁,而且非常沒有耐心。看見舅舅不停的盯着水面,有時候身邊傳來幾聲鳥叫,也不會打亂他的心思,而我就到處亂跑,天上有時而飛過幾隻大雁,時而有後面的草叢傳來悉悉嗦嗦的聲音。感覺這些東西都不停地吸引着我的注意力,想讓我把注意力從這讓人乏力的魚鉤轉向其他生機勃勃的地方。

  等待對我來說無疑是煎熬的,因為我也是一個急性子的人,這樣漫長的等待,對我來說如坐針灸。舅舅對我說也沒看到你的魚鉤,有魚咬線了嗎?我這才反應過來,我趕緊收線,不停的轉動那個齒輪,等我釣上來的時候,魚鉤上面已經沒有任何東西了,包括魚餌。我知道這說明我失敗了,這是我沒能靜得下心的結果,是我沒有耐心的結果。我還沒有注意到舅舅的魚桶裡面已經有五六條魚了,他們歡快的在桶裡面撲通撲通的,用尾巴擊打着水和桶壁,真的太折煞旁人了。尤其對我來說,我一條魚都沒有釣到,而且經過這一次失敗的釣魚的經歷,我才反應過來,我得放過了多少條已經上鉤了的魚。

  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釣起魚,即使只是一條。我現在將全身心投入在魚竿上,不停的盯着平靜的水面,直到他有異樣。魚鉤開始輕輕的往下拽,水面也泛起了同心圓式的波紋。我知道,肯定有魚上鉤了,於是我慢慢的轉動盤,竟不敢相信我居然成功了!這種喜悅是無法言喻的,並不是那些非常容易成功的事情,可以隨便帶來的。

  有的,這次釣魚的經歷我知道了,做人要有耐心。當我們形成一個目標的時候,必須要耐得下心來,去認真的落實,如果非常的煩躁,沉不下心,那麼只會功虧一簣。

您正在瀏覽: 釣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