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祭——流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流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午後是一陣悶熱的風。

  沒有預約地滲透肌膚,細膩地與毛孔交融,只覺得臉頰暖暖的,不一會兒便浮出一層細密的汗珠,在太陽的照射下顯得晶瑩剔透。時間一長,感覺熱了,就索性網起褲腿,露出簡單而乾淨的帆布鞋與一小圈襪邊,有力的小腿在硬實的地面上彈跳着,就那麼毫無顧忌地彈跳着。汗水打濕了劉海,乾脆撩起來露出額頭,繼續在太陽下肆無忌憚地玩樂着——

  這就是年少的我們,張狂,放蕩。

  我們不懂成長,卻在不斷地成長,從昔日天真爛漫的孩童,到現在青春洋溢的少年,我們經歷了很多很多,卻依舊不會傷春悲秋,不懂悲歡離合。也許這正是我們的特點,一如初夏的果實,非青即澀,不懂卑微,不懂謙遜,就這樣懵懂的成長着。

  初夏的綠,觸目驚心,在花穗與泥土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盛大。樹枝向各個方向伸展開來,無意間把陽光割得支離破碎,在青灰色地面上影出一小塊一小塊的圓形光斑,物理學上說,那是光的直線傳播形成的太陽的像,其實,是太陽覺得寂寞,把自己分成了好多個,它們在樹影間來回穿梭。於是,綠就有了不同的層次:翠綠、碧綠、草綠、嫩綠、墨綠……其實不論是何種綠,都臣服於太陽的腳下,被它的光芒所牽制,永遠散射不出最炫的色彩,而太陽,卻永遠虛弱的放射着蒼白而無力的光,似乎絲毫不必擔心會被這樹蔥蘢遮蓋,那種不可一世的姿態令人厭惡不已。但我們都生活在這片光芒之下,不得不承認太陽給予我們的光和熱,哺育我們一點一滴長大。在個人理想與現實之中,差距永遠是那麼大——

  這就是人生吧。

  夏天給人以無可適從的感覺,躁動,不安。唯有疏落在枝頭明麗的花瓣,迎合著微風擺動—也只有它才能學會我們學不會的承受。

  抬頭望去,目光因太陽的灼烈而變得渙散,無法刺穿蒼藍色的天壁,心上像籠罩了一層巨大的霧瘴,眼前卻是一片刺眼的光,即使它經過了大氣層的無數次折射,卻依舊感受得到光刺破瞳孔時的疼痛。這疼痛真實得虛幻,在經過感受器,傳入神經,神經中樞,傳出神經,效應器這幾個結構形成的反射弧后,終於在某一個無法預知的時間點后,盛大地襲來。

  青春好似流夏,馬不停蹄地從眼前掠過,只留下飛揚的塵土。但夏季可以重來,青春卻永逝無還。假如我的青春走了——

  我又拿什麼祭奠你呢,我的流夏?

  天津寧河縣天津市寧河縣蘆台第一中學初二:deca

  

您正在瀏覽: 祭——流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流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