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釣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釣魚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面發生了許許多多開心的事情,可有件事情在我的腦海里至今難忘,那就是釣魚。

  記得那是暑假的一個星期天上午,外公來到我家。只見他手上提着兩根魚竿,腰上掛着魚簍。我就知道外公是到我家魚塘釣魚來的。我一時來了興趣。便纏着外公也要去釣魚。

  “不行,你不會釣魚,你會把魚兒嚇跑的。”外公連忙說到。

  “不會的,不會的。就讓我去嘛。”最後,外公經不起我的軟磨硬纏,只好答應了。

  我提着小凳子跟着外公來到池邊。開始,我也學着外公的樣子把魚餌鉤上后,再使勁的拋出去,可是怎麼拋也拋不遠。

  我急得直叫:“外公,外公,我怎麼拋不遠呢?”

  “瞧,像我這樣握住魚竿,把線來回晃幾下,再用力一拋就拋出去了嘛。”外公耐心的邊演示邊講解。

  魚餌終於拋出去了。現在就等着魚兒上鉤了。

  過了好一會兒,我見水面的浮子一動不動的,好像斷了線一樣。又急了,又叫起來,“外公”話一出口,又連忙捂住嘴。輕手輕腳地跑到外公身邊,輕聲問道:“外公,魚兒怎麼不上鉤呀?”外公也壓低了聲音說:“別急,釣魚就是訓練耐心。別急,等一下,魚兒就會來吃魚餌的。”正說著,外公用手一指水中的浮子,“你看,魚兒來了!”。我立即緊張起來,“外公,外公,快,快拉起來。”“別慌,魚兒先要試探。等它咬住了,再拉也不遲。”浮子又動了幾下,外公一把抓起魚竿,拉了上來。哇!活蹦亂跳的一條鯽魚,足足了半斤吧。

  我回過頭來看看我的魚竿,正見浮子也動了幾下,我高興極了。拔出魚竿,使勁一拉。“砰”,我一下子摔在地上了,魚兒卻不見蹤影。我很是生氣,扔下魚竿,說:“我不釣了,真沒勁!”

  外公笑了,說:“別急嘛,再試試。”我賭氣地跑到外公身邊,看他釣魚。眼看着外公一會兒又釣起了一條,臉上樂呵呵的樣子,我又心癢了,重新拾起魚竿來。

  這一下,我目不轉睛的盯着浮子。過了一會兒,浮子似乎動了一下,我知道這是機靈的魚兒在試探這美味是不是誘餌。我沒有動,緊盯着浮子。浮子連着動了幾下,我知道,魚兒終於上鉤了,我提起魚竿,卻拉不動,線的末端好似有什麼掛住了。肯定是條大魚!我輕聲喊:“外公,外公,快來幫忙!”外公聽見了喊聲,插上魚竿跑了過來。一雙手一前一後,幫我拉住魚竿。然後,輕輕的往左擺一下,右擺一下,慢慢的收起魚線,快到岸邊了,猛地提起來,一條魚兒出了水面。我高興地跑過去,把魚簍取過來。哇!這條魚兒比外公釣了好象還大些。我高興地邊跳邊喊:“我會釣魚了,我會釣魚了……”

  時光如梭,往事如煙。許許多多的事情在我的腦海時漸漸淡化了。可這件事卻記憶猶新。因為它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專心,要有耐心,不能急於求成,否則十事也會九空的。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釣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