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從我退下的冬衣上滑了下來。花草,樹木,麻雀,還有風,她們都露出不大不小的腦袋,望着我。 

  我知道錯過的春天,終於又回來了。 

  山澗空着。斜斜的桃花橫披了一件粉紅色的短衣夾襖,呼出一陣香氣,把整個山澗熏成一個貪杯的醉漢。 

  山澗就那麼空着,空蕩得只有桃花。 

  2 

  草,從地上長長伸了一個腰。她穿着一件綠得發亮的外套,那些綠色像破碎了的泡沫浸潤了斷水的泥溝。於是,樹枝抬起頭,扔出一大片剛睜開眼睛的新芽。剔了骨頭的陽光,抬着花轎,一路吹打,讓那些斷奶的綠向上,向左,向右,甚至是向下延伸。 

  多麼大的山澗啊,一眼望去,目光望不到的空白與深邃,已經被綠色塞得像秋天裡稻子一般飽滿,變得天空一般廣大。我用黑色的眼睛看着,眼球里彷彿讓什麼擁擠的東西呼喚着,如同漫無邊際脫韁的春色。 

  3 

  春意像一杯放糖的咖啡,越攪越濃。一年漫長的等待,只為一時的春天。 

  我說,我想去山上看看,在明天。 

  這是散碎了的春天。地上的草蟲,空中的花鳥,天上的風雲,再加上些雪花般輕盈的雨撒下一片碎銀,白得一片瑣碎。她們或近或遠網一般地交織在一起,把我飽脹的胃消化得一乾二淨。 

  城牆做成的山澗,插滿了旌旗,從四面八方壓過來。抬起頭,我看得見旌旗上的象形文字,還有土墳一般的城堡。我想吶喊,喊醒山澗里的古寺。然後去上一炷香,把冬天的霧,請到春天。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