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溫暖來自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溫暖來自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她似溫婉柔和的美麗女子,她似閃閃發光的美麗星星,她似五彩斑斕的朵朵小花,她是江南,溫婉柔和,閃閃發光,五彩斑斕。她帶給我溫暖。

  “春風不解江南雨,笑看雨巷尋客嘗。”記得那時下雨天。江南的天氣總是陰涼多雨,不像別的城市那麼傾盆大雨或者列日炎炎,江南的天氣總是那麼溫柔。最喜歡在下雨天撐起一把傘在雨中漫步,看着細細的雨絲從傘尖滑落,慢慢跌落進地上被其他雨滴所容納。即使周圍下着雨,但是正值春季,風卻是溫暖的,這是雨中的溫暖風,這種風是春天剛蘇醒的感覺,不是陣陣地暖,是持續的暖,像太陽,像火堆,穿過冰冷的雨水,暖進你的內心。直到你的心被她包圍。江南的風,我的溫暖來自她。

  “汀洲采白蘋,日落江南春。”記得那時黃昏的時候,雨在不知不覺中停了,遠處有小鳥婉轉的歌聲。踩着還未乾的雨珠,站在庭院前看太陽的落山。慢慢地慢慢的,有一種淡黃的光輝漸漸將太陽包裹,那時一種很柔和的顏色,只是遠遠的看着就覺得撫平了內心的煩躁增添了溫暖。這種溫暖是一種由外到內的心靈震撼,她讓你慢慢忘卻煩惱,慢慢安靜的同時也是讓你的心靈被這日光包圍變暖。漸漸地顏色變得更為黃了,這抹黃中還帶着些紅色,耀眼萬分。處在一個只有暖色調的地方,感覺心靈變暖,周圍變暖。江南的日落,我的溫暖來自她。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記得那時太陽剛下山。周圍都隴上了一層淺灰。整個江南都有一種被薄沙包裹的感覺。走着走着,一剎那看到了一個荷塘。江南有很多荷塘,一個當然不足以驚奇。而我驚奇的是這荷塘的生機勃勃。這是一個精緻的荷塘,周圍有着栩栩如生的石像,石像周圍散布着片片荷葉,朵朵蓮花。在夜色朦朧中展現了他們的美麗。粉紅的,墨綠的,純白的。儘管是傍晚,但是卻依然無法用黑色遮掩他們的靚麗。一旁遊動的是鯉魚。躲在角落的是烏龜。還有幾隻不知名的小魚在遊動。一副生機勃勃的畫面就呈現在了眼前。只感覺心裡開始湧現一股暖意。這種暖意是生機過後的震撼,是生機過後的淡然。也是看到這美麗荷塘最衷心的感覺。江南的荷塘,我的溫暖來自她。

  江南的風,江南的日落,江南的荷塘。不管是暖意還是暖色或者溫暖的感覺。這些是溫暖,是心靈最初的感覺。我的溫暖來自她——江南。

您正在瀏覽: 我的溫暖來自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溫暖來自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