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蟬和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和螞蟻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蟬和螞蟻

  趙芊懿

  大家都知道,蟬在夏天會唱歌。你聽,蟬又開始唱了:“知了,知了,……”

  一群螞蟻口渴極了,它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飛快地爬上樹,找到了蟬,螞蟻大王對蟬喊到:“哥們兒,我的手下和我都渴極了。請給我們一點兒水喝吧”,蟬答應了,它吸出許多樹汁,給每個螞蟻的飯盒裡都裝滿了水,螞蟻大王謝過蟬后,還叫道:“謝謝啦,哥們兒!”蟬回答說:“沒事兒,咱們都是好哥們兒!”

  到了秋天,蟬在清理嗓子,螞蟻還在找食物。

  到了冬天,蟬被凍的又冷又餓,就去問螞蟻要食兒吃,它喊到:“哥們兒,給我點兒食吃吧!”螞蟻大王說:“行,你也來盡情吃吧!”說完就遞給它一塊麵包,可要知道蟬的胃口要比螞蟻的胃口大的多,它把螞蟻的食物全吃光了。螞蟻生氣了,用“夾子去夾蟬,蟬也不甘示弱,它用“針”去蟄螞蟻。最後蟬被蟄的遍體磷傷,螞蟻被蟄的滿身是血。蟬跳了起來,刺向螞蟻王,螞蟻王被活活的蟄死了,螞蟻兵們一看,嚇的四下逃竄。蟬一看,高興地叫了起來,好像在說:

  “勝利了!我勝利了!”

  指導老師:河南省南陽市油田第五小學:黃暢春

您正在瀏覽: 蟬和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蟬和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