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了和螞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了和螞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太陽無情地用它那熾熱的光,“烤”着大地。在一棵高大的樹上,知了和螞蟻是鄰居,知了住在樹的左邊而螞蟻住在樹的另一邊。

  勤勞的螞蟻,每天早早地就起來了。每天的每天,螞蟻都在辛苦的為生活忙碌着。這天,螞蟻又抬着沉重的食物,艱難着走着,雖然很辛苦,但螞蟻心想:現在苦點,到了冬天,我就可以品嘗自己勞動的果實!值得值得!

  然而知了卻整天拿着一把它認為最高級的“小提琴”,不厭其煩地彈着重複的“夏天”,它總是自演自唱。自以為自己的歌聲是那麼的動聽撩人。見螞蟻大汗淋淋地搬着食物,瞧不起地說道:“我說呀!螞蟻兄弟,這麼好的夏天,你怎麼不好好珍惜呢?竟然在這裡搬着這些糧食,怕餓着呀!冬天還早,不用擔心!”螞蟻一點也沒理睬知了的那番廢話,依然默默地乾著活。

  秋天到來了,數上的葉子都枯黃了,像一隻只黃蝴蝶翩翩起舞,鋪成了一塊塊金色的地毯,真美!

  知了唱了整個夏天的歌曲,現在已感到疲憊萬分,這麼一想,原本為自己作好的計劃,又開始拋到九霄雲外了!它想:這麼累,多休息幾天,差這麼一天,也不會怎麼樣!多一天不多,少一天不少,明天再開始吧!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了,而知了卻一直帶着“明天再做,明天再做”的心態,就這樣,一個秋天過去了,冬天到來了!大雪紛紛飄揚,知了在自己那空蕩蕩的窩裡,又冷又餓,幾乎要被無情的狂風給“震”走了!知了實在走投無路,在快要絕望的時候,它想起了自己的鄰居--螞蟻!

  知了邁着艱難的步伐,來到了螞蟻的家門前。

  “咚咚咚……”知了敲了敲門!“誰呀!”螞蟻喊到。“是我呀,知了!”螞蟻見有客人來,非常熱情,立刻請了知了進屋,又是倒茶,又是叫知了吃點東西!知了見螞蟻對自己如此的“厚愛”,感覺自己今天的請求,螞蟻一定會答應的,所以放心了!

  “知了老兄!找我有什麼事情呀,說吧!還是你想拜訪我而已,謝謝了!”熱情的螞蟻講話一貫如此客氣!

  “螞蟻呀,你也知道,現在冬天了,很冷,夥伴們都冬眠去了!我呢,沒有吃的,幾乎要餓死了,你可以幫幫我嗎?我只要你的一點小糧食,夠我過這個冬天的就好!”知了裝出一副可憐巴巴的表情,想奪得螞蟻的同情,以至可以得到更多不勞而獲的果實!

  可是,螞蟻原來微笑的臉,立馬就沉了下來:“你不是唱歌嗎?怎麼不唱了?”

  知了似乎沒有聽出螞蟻那“話裡有話”的話,笑着說:“老兄呀,你喜歡我唱歌呀!我立馬唱給你聽!”螞蟻厭煩了知了的存在,死到臨頭了還不悔改,氣呼呼地說到:“你那麼喜歡唱歌,不如現在去跳舞吧!”說完,毫不留情地把知了“請”了出去!“嘭”一聲,門關上了!

  知了不明白怎麼會這樣!失望地回到了家!這麼冷的天,老天也看不慣知了,使勁地吹着寒風,就這樣,知了活活地餓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要會為未來而考慮,不要只顧眼前的那點“傻事”。更不要幻想不勞而獲也想得到果實!只有辛勤勞動,才有收穫的果實!

  南宵中學初二:郭妍芳

您正在瀏覽: 知了和螞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了和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