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蟬和螞蟻賽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和螞蟻賽跑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龜兔賽跑的故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烏龜曾以它堅強的毅力戰勝速度比自己快的兔子,但今天我要講的卻是蟬和螞蟻賽跑的故事。

  今天的比賽規則與往常不同,它們要過山坡,過小溪,還要過斷崖。這對螞蟻實在不利,它本來速度就很慢,現在要過山坡,過小溪,還有最困難的斷崖,螞蟻根本沒有獲勝的機會,而這對蟬來說太簡單了,它可以用翅膀一路飛到底,直到衝破終點線。雖然實力差這麼多,但沒有減少螞蟻對獲得勝利的信心。

  比賽開始了,螞蟻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慢慢地朝勝利之光走去。而蟬還在原地抖着翅膀,根本不把螞蟻放在眼裡,等螞蟻從它的視線消失的時候,蟬才向天空一躍,擺動翅膀飛起來。蟬倒着飛已經是很了不起了,現在竟然還躺在空中飛,這成了蟬的個人表演秀。

  不一會兒工夫,蟬追上了螞蟻。蟬來到山坡,就向上飛。飛過了山坡,飛過了小溪。這時,它的肚子“咕嚕,咕嚕”地叫起來,剛好溪邊有一棵結滿了果實的老樹,蟬飛到老樹上,津津有味地吃着果實。吃完后,蟬打了個飽嗝。它想:以螞蟻那種速度要過那山坡和水流湍急的小溪要花很長的時間,不如我在這裡等它,還有利於消化,才能贏得光彩,不會被人說我贏得不光彩。並想着勝利后萬人喝彩的場面。想着,想着,蟬便進入夢鄉。

  雖然這時候的螞蟻才爬到整座山坡的一半左右,離山坡的頂峰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但螞蟻沒有放棄,還努力地爬着。在途中,它遇見了蚯蚓,就問:“蟬飛過去了嗎?”蚯蚓回答說:“早就過去了,還差點把我的洞給撞蹋了。”蚯蚓問:“你和蟬在幹什麼?”“我正在和蟬比賽賽跑。”“這哪算賽跑,蟬是用飛的,你用走的。實力差太多了,看你這麼辛苦,我也不忍心,就從我的洞走過去吧!我的洞通往另一邊的山坡,可以為你省下一些時間。”蚯蚓好心地說。螞蟻謝過蚯蚓后就跟着它爬到山的另一邊。

  山坡的下面是一條小溪,螞蟻來到溪邊,左右徘徊着。就在這時,一隻鹿從森林裡走出來,來到溪邊飲水。螞蟻走過去,有禮貌地說:“鹿姐姐,你可不可以幫我過這條小溪?”鹿姐姐答應了,螞蟻爬上鹿姐姐的腳,鹿姐姐把腳一躍就到了溪的另一邊。

  螞蟻向鹿姐姐道謝后,又開始了它的旅程。螞蟻沒走幾步就看到蟬躺在樹上睡覺,便徑自地走了。

  一陣風吹來,吹醒了蟬的美夢。蟬醒來後向周圍看一看,沒看到螞蟻便說:“螞蟻的速度那麼慢,還要跟我比,再等個100年吧!”說完,馬上擺動翅膀飛向天空。蟬飛着飛着,看到螞蟻在它的前面,馬上加快速度飛了過去。很快又超過螞蟻了,蟬才鬆了一口氣。

  蟬飛到斷崖前,想到再過不久勝利就是自己的了,它高興得像無頭蒼蠅亂飛亂撞,結果不小心撞破了蜘蛛網,全身粘嗒嗒的。於是蟬飛到小河邊的一棵樹下,慢慢地把身上的蜘蛛絲蹭掉,蹭完后又把全身洗了一遍。蟬的翅膀濕了飛不起來,就坐在樹下等翅膀干,不知不覺又進入了夢鄉。

  這時,螞蟻也來到了斷崖邊,正在苦惱該怎麼過去。蜘蛛見了就問:“小螞蟻,你在苦惱些什麼?”“我正在想該怎麼過這一個斷崖。”蜘蛛得知螞蟻和蟬在比賽,就說:“剛才一隻蟬把我辛苦所織的網給撞破了,現在我來幫你吧!”螞蟻照蜘蛛的話爬到它的背上坐好。只見蜘蛛用敏捷的身手爬上樹,一直爬到最上面,接着一躍,飛到空中,同時還放出一條蜘蛛絲,便來到了對面。螞蟻從蜘蛛的背上爬下來,告別蜘蛛就繼續往前走。

  小河的流水聲,把蟬吵醒了。蟬睜開眼睛一看,翅膀已經幹了,該繼續飛了,準備迎接最後的勝利。當它飛到離終點不遠,就看見螞蟻已在它的前面,便加快速度像箭一樣飛了過去,在超過螞蟻后,被前頭一群正在采蜜的蜜蜂擋住了去路。蟬在蜂群中左躥右躥,終於衝破重圍。但螞蟻已經快要到達終點了。蟬使出吃奶的力氣奮力地擺動着雙翅向前沖,在這緊要關頭,螞蟻用觸角碰到並衝破了勝利之線。

  看來勝利女神還是蠻眷顧螞蟻的,螞蟻被戴上了花環。歡呼聲、喝彩聲籠罩了整個森林。

  這時蟬也隨後趕到了,但已來不及了。只得酸溜溜地說:“要不是我讓着它,它能贏嗎?”“凡事都要儘力而為,若不儘力而事後再來後悔,就於事無補。”

  六年級:請問2012

您正在瀏覽: 蟬和螞蟻賽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蟬和螞蟻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