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狸和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和螞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人都看過《狐假虎威》和《狐狸和烏鴉》的故事,感慨很深,狐狸從來都是一個不勞而獲的化身,它依靠狡猾的欺詐和厚顏的獻媚來滿足自己的私慾,屢屢得逞之後經常忘乎所以,驕傲自大。

  有一天,狐狸碰到了一隻正在搬運麵包屑的螞蟻,螞蟻大汗淋漓的樣子激起了狐狸的傲氣,於是他大聲的對小螞蟻說:“喂,小東西,你不感覺到累和無聊嗎?”螞蟻非常有禮貌的說:“累是有點累,可我們祖祖輩輩都是靠自己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的勞動來生活的,不圖什麼大富大有,只要平安、健康、快樂就心滿意足了。”

  狐狸鄙夷的搖了搖頭譏笑到道:“笨蛋的後代當然是笨蛋,雞窩裡飛不出金鳳凰!看我們狐狸家族,從來不勞動,卻只靠一個‘聰明’的腦袋就會衣食無憂,呼風喚雨,應有盡有。你看‘森林之王’的老虎和那隻能占卜人類生死的烏鴉都敗在我的手下,為我服務,這就叫‘聰明’你懂嗎?你看你那土包子樣,讓人看了都煩,讓開。”

  螞蟻什麼也沒說讓到一邊,仍然在勤勤懇懇的搬着自己的食物。

  狐狸踱着方步,腆着肚子,哼着小曲直向前走,“咚”的一聲,掉進了獵人的陷阱,把後邊不遠處的螞蟻下了一跳,螞蟻不解的問到:“喂,狐狸先生,跳陷阱也是“聰明”的選擇嗎?”

  到底陷阱里的狐狸能否聽見,螞蟻就不得而知了!

  其實,生活中也有像狐狸一樣的人,總是使用自己認為很“聰明”的伎倆,做一些偷奸耍滑,欺上瞞下的壞事。殊不知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冷不防哪天就會學狐狸跳陷阱了!還是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開開心心生活的好!

您正在瀏覽: 狐狸和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和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