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晚會拉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會拉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晚會拉琴  

  武平實驗中學八(11)班 石夢婷  

  運動會第一天班上要開“慶功會”,任何人都可以上台表演。老媽碰巧來了,老爸就聯合老媽讓我去拉琴。我心裡自然是想過這樣的場面:一個小女生,站在舞台中央,拉着悠揚的……但我是個不愛張揚的人,而且又唯恐班裡有比我更牛的“高手”,並且以後可能會被冠上“自以為是”之名,再來我也不愛參加這類活動,上次我就沒有去參加。所以就把頭搖成了撥浪鼓。  

  無奈自古一不敵二。在爸媽強烈的攻勢下,我只好極不情願地背起小提琴,賭氣地用力關上門去學校,心中無比的鬱悶、不滿和生氣。  

  可能是我把班級晚會想得太複雜了,現在想起來真可笑:抱着琴盒,縮着身子,低着頭,怕被別人發現似的,偷偷溜進教室。找了位置坐下后,我聽見有人說“那是什麼”和“她書包怎麼這樣啊”,心裡竟興奮了一小會兒。看來小提琴是班上鮮為人知的存在。  

  文藝委員宣布晚會開始,請上了朋友老鄭唱歌。一曲末了,我聽見文藝委員叫我的名字。  

  咦?到我了?那麼快?是不是啊?我環視了四周,N雙眼睛齊聚到我這裡,我的心臟忽然急劇地跳動起來。我有些慌亂地急忙打開琴盒,顫抖着拿出琴和弓。畢竟我還是第一次在班裡演奏,近距離面對全班同學 和 老師,儘管我已經拉了八年的琴了,之前也參加過縣級的國慶文藝匯演,但我還是覺得緊張。  

  舞台上,光線驟暗,隱隱聽到有男生說:“原來是深藏不露的高手啊。”這似乎給我吃了一顆定心丸,我深呼吸一下,快步來到舞台中央。  

  我報幕道:“我拉的歌曲是《天空之城》,拉的不好,請同學們不要介意。”  

  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  

  要開始了。  

  教室差不多安靜了。我的弓在弦上滑出第一個音符,這時心裡已無雜念。世界頓然寂靜無聲,我一個人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心忘情地拉着琴,琴聲時而婉轉,時而悠遠,時而憂傷,時而亢奮,我走進了音樂的美妙世界。我雖然目不轉睛地盯着琴,卻能感覺到四周的驚異的目光。心中的鬱悶、不滿和生氣已在樂聲中漸漸消散。  

  樂聲戛然而止,掌聲熱烈響起。  

  我鞠了躬,一身輕鬆地回到座位上。  

  朋友小朱興奮地對我說:“這首歌好聽極了,我也十分喜歡,聽了不知幾十遍,今天這一遍是最好聽的。”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心中卻在暗喜。收起小提琴,心裡已是滿滿的快樂。此時,鬱悶、不滿和生氣已完全消失了。  

  之後,在晚會上我已完全沒有了以往的生疏,玩得十分開心。  

  回到家后,老爸問我:“後悔把琴帶去嗎?”  

  “當然。”我回道。老爸臉上立即顯出不解。我愉快地跑去和老媽坐在一起。“還後悔把琴帶去啊?”老媽聽到我和老爸的對話,看着我愉快的笑容又問道。“當然,不後悔!”我與老媽笑成一團。  

  是啊,學會嘗試,學會展示自己,學會與人分享,能讓我們更自信,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晚會拉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會拉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