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爸爸的敬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爸爸的敬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小時候,居住在大別山裡,那是一個依山傍水、山清水秀的小村莊。爸爸是那個村子里一個遠近聞名的人。

  那時候,爸爸的學習條件非常艱苦,上學來回都要走二、三公里的山路,夏天山路經常會被山洪沖斷,冬天下大雪,山路經常被雪覆蓋,所以,遇上颳風或下雨,來回只好都由大人接送。但爸爸從沒有因條件艱苦而影響學習,上學從不遲到和早退。爸爸上學的教室四面透風,下雨的時候,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到了冬天,教室窗戶四面透風,外面有多冷教室裡面就有多冷,實在冷的受不了,老師就會領着學生到外面跑幾圈,暖和了身子再上課。教室里的課桌都是用泥巴搭的,趴在上面寫字,一不小心就會弄髒衣服。

  爸爸告訴我,他向我這麼大的時候就已經能幫家裡干農活和家務了。但爸爸抓緊點滴時間看書學習,早晨天還沒亮,爸爸就同大人一塊起床了,邊放鵝邊看書。晚上爸爸在煤油燈底下,經常學習到深夜才睡。因此,爸爸的學習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周圍的叔叔、阿姨沒有不誇他的。

  爸爸小時候吃的和我們現在更沒法比了,由於人口多,經常是吃了上頓沒下頓,更不用說雞鴨魚肉了。只有逢年過節的時候,大人才能稱上二斤肉回來改善改善生活。讀高中的時候,因為學校離家遠,爸爸住在學校里,一個星期才能回來一次,每次帶糧食到學校,都要靠鄉親四鄰來接濟。學校離家有50多里的山路,為了省錢,爸爸來回都要靠兩條腿走。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爸爸通過自己不懈努力,終於考上了軍校,成為了他們家鄉為數不多走出山溝的大學生。如今,爸爸是一位光榮的大學教師,他的學生遍布全省各地。

  聽了爸爸的童年,我覺得他很高大,高大得讓我要抬起頭看他……

  南師大新城初級中學初一:曹婉寧

您正在瀏覽: 對爸爸的敬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爸爸的敬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