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羈的生命——讀《狼圖騰》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羈的生命——讀《狼圖騰》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豪邁的生命,在人類追求的世界里,它毫不起眼。它在漸漸向人類證明自己的存在。

  它頑強的鬥志力遠遠的超出了人類的想象,能形容它的,只有兩個詞語:豪邁,不羈。它就是姜戎筆下的狼。

  它,不畏懼死亡,為了生存,為了希望,它們能夠與同伴完好合作,戰勝一切撲面而來的困難,它是英雄的,是智慧的。是的,在那片草原上,它就是王者,誰能與其爭鋒?

  在姜戎筆下,我才深知草原上的狼,有多麼的不易,是這本《狼圖騰》讓我了解草原,讓我了解所謂的狼性。狼性,並不是簡簡單單字面上的意思,它代表着這個頑強生命的勇敢,智慧,團結。這本書讓我完全脫離了教科書上大灰狼、狼外婆的愚昧認知,讓我明白了狼的精神。之所以,人類馴服得了馬,豬,狗,牛等生物,可是,人類永遠也馴服不了狼,狼是永遠不會向任何人低頭的!因為它們有狼性。狼性使它們變得如此具有王者風範。

  以前的我以為狼只是愚昧無知的野獸,憑藉著自己的一點點優勢撲捉一些小動物,苟活在世界上的一種生物而已。在我心目中狼的地位是很狡猾的,愚蠢的,而又邪惡的。沒有獅子兇狠,也沒有狐狸狡猾。它的存在也只是為了襯托虎豹們的勇猛。就像一部電影,它永遠只能做配角,讀了《狼圖騰》之後,我覺得自己以前對狼的看法幾乎是非常的愚昧。它不是苟活的生命,它是靠自己努力頑強存活的生命!

  。狼是處在草原生物鏈上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如果沒有狼,草原也就不復存在。生活在草原的牧民是非常了解這一點的。所以他們恨狼,同時也愛狼,殺狼同時也崇拜狼。人和狼就在這種微妙的關係中生活了數千年。狼也成為了那裡文明的起點,那裡人們的歌聲,舞蹈,以及人性的豪放,無不和狼有着密切的關係。毫無誇張的說,那裡的生機勃勃,那裡悠久的歷史都是拜狼所賜!

  然而,這一切被一些自以為是,自命不凡的人破壞了。他們開着大馬力的吉普車,抗着射程極遠的步槍肆意捕殺那裡的草原狼,並樂此不疲。當我看到一匹大狼被一輛吉普車狂追了20公里,費盡了最後一點力氣,帶着不屈的眼神轟然倒地的那一刻。我再也讀不下去了。這時的狼是英雄,而人,成了最卑劣的動物。

  同樣的,我們在生活當中,時刻不能忘記,草原的生存法則:“優勝劣汰”。狼的勇氣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它能基於每個人生的希望,處於泥金的時候,我們只要想起它們,就會鼓起勇氣,向前方馳騁。

  我們生活在集體社會中,是否也能學習狼一樣的團隊精神呢?

  狼圖騰的精神,在其深層意義上來講,也從側面表達了中華兒女的心聲,中國人若是向狼一樣做事,一定可以成為世界的佼佼者。

  狼這一充滿生氣的生命,這一充滿奧妙的生命,一經揣摩,發現狼是那麼偉大的,神奇的生命!

  狼圖騰精神,會在我的心中紮根,逐漸成長,讓我也變成充滿“狼性‘’的中華人!

  達一中初二:謝雨彤

您正在瀏覽: 不羈的生命——讀《狼圖騰》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羈的生命——讀《狼圖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