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狼圖騰》有感之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圖騰》有感之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又讀了《狼圖騰》,講的是4個北京知青掏了7隻狼崽后又繞開了路走,因為怕狼媽媽跟上來。到了家,道爾基把小狼撥開,一看就知道是4隻小公狼,3隻小母狼。並抓出最大的一隻公狼崽給了陳陣,自己也養了一隻。剩下的5隻可就慘了,陳陣想:可不可以把剩下的小狼再送回去?可又一想,母狼一定發現小狼沒了,正在發大怒。如果回去送小狼,豈不是把自己的小命也給送了?所以,陳陣只好讓道爾基處理剩下的五隻狼崽。道爾基的做法太殘忍了,把小狼一個一個扔上了天,后再摔死。

  道爾基又聰明又殘忍。聰明是因為陳陣、楊克、梁建中誰也看不出一隻狼崽是公還是母,而道爾基一眼就可以認出來。殘忍是因為人家小狼好好的,為什麼非要摔死它?如果是我,我一定把它好好地養在家裡,每天給它們吃肉。自從我讀了他們有了可愛的小狼一節,我就十分想養一隻自己的小狼崽,每天帶它去學校,然後,它再自己回家,這樣想着覺得太好了。

  陳陣真是愛狼呀,還想把另外五隻小狼送回家,可是,這可能小狼還沒有被送回,陳陣就已被大狼咬死了。

  如果有機會,我也一定要去蒙古大草原見識一下兇猛勇敢的蒙古狼和同樣聰明的蒙古牧民,也掏一隻自己的可愛機靈無敵小狼來養。

  河北省張家口市涿鹿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韓羽

您正在瀏覽: 讀《狼圖騰》有感之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圖騰》有感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