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圖騰》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圖騰》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蒙古,這片生機勃勃的草原,成群的黃羊在悠閑的吃草,牧民眼中的神??狼,在草原上奔馳.

  可是,自從一些農村人移居到蒙古后,一切都變了,一棟棟黑色的房屋,取代了潔白的蒙古色,無限制的放牧,令草原毀減,他們還殘忍的殺害騰格理的使者??天鵝,迫使它們向北遷徒……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農村人不了解草原,所以會毀了他,我也知道當時破四舊,當蒙古人向他們展現那古老的文化時,總會被詆毀.他們卻不知,那些文化其實就是一些自然規律.

  當我看見農村幹部包圖貴說:"打不盡豺狼決不下戰場"時我驚呆了,難道他不知道適當數量的狼可以有效的控制老鼠,黃羊,兔等毀草原嗎?

  難道他不知道狼是草原人的神嗎?草原人死後都要去喂狼的,因為蒙古人認為狼會飛。死人就可以升天了。其實畢力格老人說的是為了“吃肉還肉”的自然規則。

  看了着本書,我知道草原最可怕的災難不是黃災,不是蚊災,不是水災是人災——人類對自然無知引起的災難,才是毀滅性的。

  我真為毀滅草原的人悲哀,他們不懂得珍惜草原。不懂得保護自然,其實就是不懂得保護我們人類。

  尊重自然,與自然和諧相處是我們每個人必須知道和遵守的。只有這樣,我們的地球才可能生機勃勃,這就是我看着本書的最大的感受。

  廣東深圳深圳市南山區西麗小學五年級:劉無昊

您正在瀏覽: 讀《狼圖騰》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圖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