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狼圖騰》有感之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圖騰》有感之五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到了畢利格老人發現陳陣養狼的那一段,內容很吸引人。

  講的是馬上要大遷移了,畢利格老人又來給陳陣他們包修理車了,陳陣怕老人發現小狼,把狼藏了起來。結果還是被老人發現了,而且要陳陣處理掉小狼,但是,陳陣通過自己的實際做法說服了老人,最後勉強留下了小狼。

  我覺得陳陣很有愛心,很愛護小動物,捨不得把小狼處理掉,因為他愛小狼,已到了崇拜的程度。由於狼有一種關心同伴的集體精神,而且狼捕獵非常果斷、謹慎、勇猛,從不言敗。所以陳陣才會愛狼崇拜狼,我們做事也應該學習狼的果斷,勇往直前。做事不要婆婆媽媽,猶猶豫豫。下定決心就要馬上去做,不要再瞻前顧後。

  巴斯德曾經說過一句話,千萬別在失望的時候,放棄你的努力,那會使你一事無成。這一點我有切身的體會,有一次,學校開展繪畫大賽,主題是《文明禮儀伴我行》,要求全校同學都參賽,我們班的同學聽到這個消息后,都躍躍欲試,準備利用這次大賽一展自己的才華。我聽后,除了緊張更多的是高興,緊張是因為全班繪畫好的同學太多了,有些同學還參加了繪畫班,而我只是愛好繪畫,而且完稿時間就兩天,我怕完不成。高興是因為這次大賽很難得,機會不容錯過,如得獎,那多光榮呀!我晚上一回家便急筆書寫,超前完成了家庭作業,以便騰出時間用來畫畫。第二天中午我拿出畫筆,準備好顏料,鋪開紙,便認真的畫了起來,我畫了一個大工廠,排出的廢煙把空氣弄得非常渾濁,排出的廢水使小魚全部肚朝了天……把畫畫完,我舉着畫問媽媽“媽媽,瞧我畫的如何”老媽一看,臉上立刻露出了會心的笑容“這分明就是韓芬奇畫的畫嗎!”我一聽,差點笑暈了過去。

  然後,我把畫小心翼翼地放到了一個皮夾子里。到了學校,我萬分謹慎地把畫放到了桌子上,正當我還想再端詳一下自己的佳作的時候,恰在這時,意想不到的悲劇發生了,我書桌上放的水瓶,被一個正在瘋跑的同學無意撞倒,水一下子漫到了我的畫上,我“哇!”的一聲大叫,畫濕了,畫上的顏料被水帶走一大半,這時老師讓交畫了,再畫一幅是不可能的了,我只好把濕了的畫交了上去,這時我的心情可想而知,低落到了極點,參賽是沒希望了。回到家,我非常痛苦的向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叫我不要氣餒,讓我利用今天中午的時間再畫一幅,在媽媽的鼓勵下,我的自信又樹立起來,當機立斷我和媽媽又合作畫了一幅畫,后竟然得了一等獎。

  如果當初我放棄了,哪會有得獎的可能。這就是說在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要放棄機會,永不言敗,勇往直前,我想陳陣真正愛狼崇拜狼的主要原因也正是如此。

  河北省張家口市涿鹿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韓羽

您正在瀏覽: 讀《狼圖騰》有感之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圖騰》有感之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