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圖騰》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圖騰》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狼圖騰》這本書是一個阿姨借給我的。當我翻開它的第一頁時,就被它那精彩的語句吸引住了。 

  《狼圖騰》這本書講了:作者在額侖草原插隊十一年,在這期間,他觀過狼戰,打過狼,養過狼。在與小狼的親密接觸中一次又一次地感悟“狼圖騰”的真諦。在小狼死去時,他見到了自己心中真正的“狼圖騰”。而草原也因為外來戶的侵蝕和草原狼的滅絕美景盡失。 

  《狼圖騰》這本書可以稱得上是一本奇書。它是迄今為止唯一一部描寫草原狼的書。如今,狼在我們心目中早已變成謾罵與詛咒的對象,毫無崇拜可言。但在這本書中,狼可敬可畏,更多的是狼的優秀品質。從中,我也學到了狼優越的團隊性與扶老攜幼的品質。煌煌五十萬言,顯示出了作者的勇敢與智慧,還有充分的閱歷。我也讀出了草原狼的深沉與豪放,狼媽媽們急切的尋子願望。其中生動的語句讓我歡樂,讓我憂愁,也讓我悲傷。 

  這本書讓我的心靈升華,也讓我積累了許多好詞好句。我愛這本書! 

  指導老師:郭淑芬

您正在瀏覽: 讀《狼圖騰》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圖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