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狼圖騰》有感之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圖騰》有感之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牧民打完了狼,正要回家時,突然有人報告:“馬倌巴圖在葦叢又發現了狼群。”這時,軍代表包順貴大叫讓大家去打狼,大家先不同意,後來,畢利格老人讓一個馬倌回去看一群馬,剩下的人去打狼。到了葦地,包順貴想也沒想,就讓燒葦叢。人們只好燒了,可是,一隻狼也不見出來。火停了后,人們進去搜,先發現了一頭老狗,被燒死了。這還不算什麼,人們竟發現了兩頭被火燒死了的上等草原紅牛,這兩頭種牛生的公牛肉多,母牛奶多。人們都罵包順貴,可包順貴不認錯,還說這全怪狼,根本不是因為自己。

  這個包順貴,想也不想就火燒葦地,再說了,大草原一點火一下子可能全燒起來,那是誰也止不住的。我們幹什麼事情不要太魯莽,要先想一下這樣對不對,會有什麼不好的後果,還要有充分的準備。人家畢利格老人去打狼時一句話也不吭,要說話也在大坡后小聲說。不像包順貴又打手電,又大叫大嚷,不把大狼嚇跑才怪。還有他竟把兩頭上等的紅牛燒成了肉乾,這會給人們帶來超大的損失。

  包順貴出了這麼大的錯,至少也知道自己反省,以後改正。可是他不但不認錯,還把錯往狼身上推。我們可不要向老包學習,我們如果幹錯了一件事,一定要自己負責任,更不要往別人身上推。有句話說:做人就要敢作敢為,就是說這件事你做錯了,既然做了,就要學會主動承擔責任,有勇氣認識到自己做錯了,承認錯誤,擺正態度,並改正,這同樣也是君子,男子漢。

  我以後一定不像老包,遇事推卸責任,我要做一個遇事不急不躁,敢作敢當的男子漢。

  河北省張家口市涿鹿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韓羽

您正在瀏覽: 讀《狼圖騰》有感之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圖騰》有感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