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個黃頭髮,驚現社會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黃頭髮,驚現社會情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兩個黃頭髮,驚現社會情 標籤:頭髮作文 洗頭髮作文 媽媽的頭髮作文 剪頭髮作文

  在素質教育歌聲嘹亮的今天,每一個考生必考的政策下,我見到了兩個另類的少年,他們是兩個黃頭髮,他們倆使我了解的社會的一角。

  第一天的中午, 一個少年出現在我的視野之中,他穿着一件很色底子的汗衫,肩頭有兩道紅色的紅布條一直連到袖口,胸前是兩個白色的楷體字“初心”,其實最吸引我的倒不是他的衣服,而是他的頭髮顏色,他的頭髮顏色是黃色的,而且是那種金黃,因為後來長出的是黑色,我一看就明白了那黃色是染上的,頭型是平頭,不過比以往的平頭有了改進,頭頂的頭髮是像一個小瓜皮一樣蓋着頭的,所以走起路來,就顯得那頭髮一顫一顫的,再加上他又瘦又高,走起路來輕飄飄,那黃頭髮就更加的煽動起來了,而且在頭的左側還用剪子鉸少上了一個Z 字,我私下裡猜想,這是一個怎樣的孩子呢?你說他愛過吧?他還崇洋媚外染了黃頭髮,你說他不愛鍋把?他還胸懷初心,頭剪中字,真是一個矛盾體了。因為我急着干別的事情也就不再思考了。

  還真是有緣,我們輪流監考,第二天的下午,我就來到了他所在的考場監考了。

  我們一進考場,就看見一個學生摁住了正在自己座位上坐着的學生的頭,他們是在鬧玩的,也許是感覺到了有人進來了,那個摁着的鬆開了手,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才看到這個出受的竟然是我昨天看到的那個黃毛了。

  我們忙着啟開試題袋數試卷的時候,,那個黃毛又向那個學生髮起了攻擊,壓住了那個在自己座位上的學生,也許是我對他印象不好,也許是我要維持考場紀律,我說,不願意在這裡就出去!,他回了一句,我就不!接着就回到自己位子上坐好了,我也就不在說什麼了,因為考場里還有那麼多學生待考呢!分發完了試卷,教室里安靜下來,我發現還有一個黃毛。

  這一個黃毛是個長發,梳着一個長刷子,那束起來的的頭髮也有一個格尺那麼長了,而且這個黃色不是金黃,是蠟黃,淺淺的,從頭頂分杠處才長出的黑色,我可以判斷這也是後來染成的色,這個女孩的臉色很白,眼睛也有點兒像外國白人,耳朵上還掛着墜呢!這個女孩還算文靜,因為他並不想那個男孩那樣好動,好鬥,因為那男孩的兩腮上一處有血赤赤破損划痕,一處又有紅彤彤未愈的抓痕,只是坐在那裡玩弄自己的染着黑色指甲蓋的手指,一會兒擼一擼手指肚,一會兒探一探指甲蓋,就是不塗寫試卷。

  這兩個孩子是任性的,他們能夠走進理髮店去理這樣的發色,家長每天都能見到吧?親友團能看到吧?即使長時間離開了學校,今天來考試,老師同學也見到了吧?又有誰去逼着他們將頭髮染回原色呢?沒有。

  我想這倆孩子的其他的一些不良習慣也是有的,家人,親人,老師一開始發現的時候就加以杜絕,正確引導,不聽的時候採用強制手段加以懲罰,他們也許發展不到這種地步,可是因為我們的獨生子女政策,孩子出生就是個寶,家長就任其發展了,等到到了學校里,老師就不好管了,時間長了他們也在學校里待不住了,就乾脆流失了,這次是因為局裡要求每個有學籍的學生都要參加考試,班主任才想方設法找回來參加考試的,即使這樣,他們能來還是好的,考場裡面還空着一個缺考的呢,那個就是不來考,我們也是沒辦法的。

  學校的軟弱不可能對那些有邪念的學生採取強硬措施,才是他們越來越放縱將自己,久而久之就管不了了,他們在學校里學不了課程,找不到了去,也就自己輟學流失了。像這樣的學生,每五十人的班級中也許有一個這樣的學生。但是有的班級里卻沒有,有的學校里也沒有,這麼大一個學校不就只有這麼兩個嗎?

  願我們的教育使每一個孩子得到完善!

您正在瀏覽: 兩個黃頭髮,驚現社會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黃頭髮,驚現社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