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小的小確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小的小確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者》上曾刊登過一個調查,有三十件能讓你馬上就能開心起來的事,例如:輕鬆洗掉衣服上的污漬,或是發現自己買的東西突然降價了,還有把紙團準確地扔進垃圾桶,收到一封地址是手寫的信……可以發現,列單上的都是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生活瑣事,卻可以讓你瞬間覺得世界一下子明亮起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小確幸吧。 

  小確幸的時間由三十秒到一分鐘不等,所以可以說人人都有,但卻存在於一些不易察覺的細節中。有位初中生說他的小確幸就是每天上課是暖暖的陽光照到他的桌子上。而我,最平常的莫過於疲憊的回到家后,看到媽媽在廚房裡忙碌着,還飄出一股樸素的飯香……,還有在累死累活跑完四圈以後,聽到體育老師終於喊出拖音的:“起步——走”時湧起的“小確幸”。 

  但有些人的心愿卻是大不相同,可以聽到一些人在雜誌,報紙,博客上討論國家大事,對於我來說有些虛無縹緲,其實人生也不能總是這麼“高談闊論”,因為這樣很容易會忽略生活中微小細膩的幸福。你可以在某個晴朗的清晨圍着街道小跑一番,幻想着自己是馬拉松選手,衝刺着最後一段路;或是想象自己正在一個炎熱的沙漠里艱難的步行,尋找着最後的希望……但不可否認,你可以在路中看到很多以前從不曾看見過的東西:對面家的花兒開了,看到一個牽着媽媽的小女孩兒對着自己微笑…… 

  或許每個人都會有一些自己的小怪癖,像《你好,小確幸》的作者加菲貓就喜歡收集圓領襯衫,並且不喜歡有圖案的,簡簡單單就好,還有村上春樹,他喜歡把乾淨的內褲想卷壽司一樣捲起來,整整齊齊的放在抽屜里,雖然初聽起來有些變態,但這也確確實實是他的“小確幸”。 

  多在生活中發現自己的小確幸吧!你會覺得這個世界都會變得多姿多彩起來。

您正在瀏覽: 微小的小確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小的小確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