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日無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日無盡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寫這些東西的意義在哪, 

  會有人看嗎,他們會微笑着露出讚許的表情嗎, 

  真的打算將這個作為今後的出路,並能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別妄想了,你做不到。你時刻活在他人的指指點點中,在乎他人的評價、看法,竭盡所能地去展現自以為是的完美,卻不知變成了做作、矯情。拿不定主意,總是小心翼翼地用着商量的口吻。你禁受不起那些細碎的言語,它們就像是一塊千斤重的石頭壓在心口。所以這些年一直在原地迷茫地兜兜轉轉。所謂的夢想,蟄伏在某個遙遠的角落裡。那裡既沒有陽光也沒有雨露,珍貴的種子沉睡千年不醒,它不能夠冒出嫩芽來指引你的方向,所以只能在黑暗裡摸索,摔倒是常有的事,但是怎麼能,因為一次疼痛而放棄了探索的樂趣呢?誰知道那裡會不會有一個寶箱、一座城堡呢? 

  人的一生就像是在走一個巨大的迷宮,蜿蜒曲折一如忐忑的心情。在岔路口冥思苦想,慎重選擇卻還是得面對死胡同。應該會覺得失望透頂吧。可是,如果離成功只有咫尺之遙卻選擇了退縮呢?如果不去闖一闖,試一試,哪能知道等待自己的會是瑰麗的花園還是醜陋的荊棘呢?人在世上這短短的幾十年,本該就有一件事值得去堅持,不管壞境多惡劣,不管批評、壓力排山倒海地湧來也決不妥協,當最後取得成功時會猛然醒悟,原來在人世間走一遭也就這樣了。 

  有人說遊記其實是最沒必要看的。作者有他自己獨到的看法和認識,他的理解只是片面之詞罷了。如果他說“哇,這個地方好美啊”,那有一天,當我們真正踏上這片土地的時候也必須要有相同的感受嗎?那是在混淆我們的視覺和思維。如果照這樣想,那是不是看書、吃飯都是沒有意義的?到最後終究不可避免地推出“原來根本就沒有必要活着啊”。 

  我的存在到底算什麼呢。 

  的確,生活是個古怪刁鑽的傢伙,他見不得有人事事順心,所以要處心積慮地設置一些或大或小的困難橫亘其中。但是,因了生活的吝嗇,我才得以,擁有豐富多彩的人生,和難能可貴的決心、信心和耐心。他不會奪去生的希望。那個最後從潘多拉盒裡飛出來的仙女笑着說,“我的名字叫hope,每當你哭泣傷心時我就會來到你身邊”。嗯,就是這樣,讓脆弱的你不至於倒戈棄甲、半途而廢。所以我們不可以放棄,在那大幕緩緩撩起之前,在一切謎底還未解開之前,絕對絕對不可以,對自己不負責。 

  想起曾經,鬥志高昂,對未來充滿美好的憧憬,卻在鞋子里灌進幾顆硌腳的石子后就呼天搶地,覺得世不容我。這種幼稚的想法就像清晨山間的霧靄,剛一出頭便被大雨沖刷地一乾二淨。 

  這是一個奇怪的星球。美好與毀滅同生,光明於黑暗共存。我們不該去抱怨什麼,一切的一切都取決於自身。 

  既然不甘於被淹沒,那就去努力一把。這樣的話,即使失敗也問心無愧了吧。 

您正在瀏覽: 長日無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日無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