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靈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是詩人,不是作家,更不可能是哲學家。所以我無法用美麗的筆觸描述生活。

  我多愁、善感,沒有把感想寄託於筆上的習慣。所以我無法打開心扉。

  ——亦或者是不想打開?——只把一切的一切放在心中,隨它淡忘、消逝……

  但是此刻,我卻只能對着亂糟的書桌,寫着禁錮思想的幼稚東西。我不是文人,我沒有靈感。

  靈感?靈感。靈感!靈感是什麼?

  查字典,解釋道:靈感是思維的一種形式,是在精神高度集中時突然表現出來的一種創造力。我不解。不解“形式”的代表,不解“精神高度集中”的奧秘,更不知我什麼時候才會擁有這種“創造力”?是一瞬間?或是永遠?……我無從所知。再或者,靈感的本身就是虛的?它只是一種虛幻的形式美?

  思緒被打亂了!也許並沒有思緒。找靈感無果,仍不知筆從何處下,感從何處來,只聽人說過有“黑夜靈感”。我雖喜歡夜晚,但夜之來臨時,卻更加的孤寂與無助。我無聲地沉默着。思想在發獃,筆尖在無語……

  晌久,

  “咚!咚咚!咚咚咚!”窗外下起了雨。一分鐘前還是晴空萬里,一分鐘后就成了隆隆大雨。就這樣沒有預兆的突然。我看看窗外,不是春天那柔柔的雨絲,也不是秋天那纏綿的雨珠。是暴雨,真正的暴雨,很有夏天的味道哦!不過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大方、豪邁不拖泥帶水。它洗盡了萬物,包括自然,包括人心。我的心隨之一驚,不知是什麼感覺,心中好似被霧籠罩着,朦朦朧朧的。是靈感出現的先兆嗎?

  沉思之際,雨聲變小了。“咚咚咚!咚咚!咚!”太陽出來了,依舊燦爛,像剛摘的草莓般鮮嫩,彷彿之前的一切都不是真的。如夢一般,虛幻。靈感也就這樣隨風而逝,隨雨而落了。只在彈指一瞬間!

  如夢初醒。依舊是這人,這桌,這筆。

您正在瀏覽: 靈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