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靈感在哪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感在哪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學生們正在進行語文測驗。測驗已經進行了一大半的時間,幾乎所有的同學都已經開始進入寫作文的階段了。

  小惠已經做完了基礎卷,現在也開始看作文題目了。

  這次的作文題目是要寫自己最熟悉的地方,但要用新的角度去重新認識這個地方。最熟悉的地方?那應該是自己的家了。小惠的腦海里浮現出自己的家:那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房子了,沒有華麗的裝修,沒有昂貴的傢具,和所有人的家一樣,裡面同樣充滿了愛,充滿了溫馨,充滿了幸福。可是要用新的角度來寫,那要怎麼寫呀?小惠一下子犯了難:雖然小惠在這個家裡生活了十幾年,但小惠學習一直很忙,學校里每天那堆積如山的作業早已將她壓得喘不過氣來,她每天待在家裡的時間除了睡覺的時間,也不過一兩個小時,她哪還有時間去留心觀察自己的家呀!唉……小惠一下子沒了辦法。她看了看周圍的同學:有的正和自己一樣,一臉的愁眉苦臉,有的正做冥思苦想狀,還有的已經開始寫作文了。

  小惠是班裡的尖子生,每次測驗考試,小惠都能夠很輕鬆地寫出一篇非常優秀的作文。每當寫作文時,她的靈感總是源源不斷的,可是這一次不知怎麼的,她的靈感沒有再來,靈感好像拋棄了她。

  小惠努力的回想着有關家的一切,想從中找到一點線索,可是毫無結果。

  時間正一分一秒地走着。

  5分鐘過去了,小惠沒有動筆。

  10分鐘過去了,小惠的卷子上空空如也。

  20分鐘過去了,小惠拿起筆準備寫,可當筆尖剛觸到卷子上時卻又被放下了。

  30分鐘過去了,小惠依然沒有動靜。

  時間“滴嗒滴嗒”地走着,惹得小惠心煩。

  最後只剩下半個小時了,小惠的眼睛突然亮了起來:最熟悉的地方並不僅僅只有家,還有每天上課讀書的學校呀!小惠高興了起來,她在腦海里回憶了一下學校,再簡單的構思一下,就開始快速地寫起作文來……

  “叮鈴鈴……”“組長,收卷!”伴隨着響起的下課鈴聲和老師的一聲“收卷”,小惠給這篇作文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幾天之後,成績出來了,小惠又是班裡的第一名。聽着老師念着自己的作文,小惠知道這次的語文測驗對她而言,不僅僅只是一個語文測驗,這次的語文測驗讓她明白了:靈感不是與生俱來的,它是一個愛捉迷藏的小精靈,需要她到生活中去認真,仔細地去尋找它!

您正在瀏覽: 靈感在哪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感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