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遊西嶺雪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遊西嶺雪山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冬遊西嶺雪山 

  1月30日,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位於大邑縣境內的西嶺雪山(西嶺雪山主峰高為3544米,堪稱“西部明珠”)。 

  旅遊車緩緩開進山區,只見房屋頂上堆滿了厚厚的積雪,白花花的一片。天空是白的,地面也是白的,望着窗外,根本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整個世界都像是用白玉砌成的,駛過一個急轉彎,我們終於來到了本次旅行的第一站——西嶺雪山滑雪場。 

  走出車門,我驚呆了——地面上的積雪非常厚,竟能“淹沒”我的大腿!雖然厚,但很鬆弛,一踩下去就會留下一個極深的大坑。穿上雪鞋,拿着手杖,我們抱着驚喜的心情,走進滑雪場。“這裝備也太重了吧!”我對媽媽說。“是啊!”媽媽激動地說。“你看,哪兒有一座山坡,我們走上去再滑下來吧!”“好!”我和爸爸異口同聲地說。我們一個個臉上掛着笑容,拄着手杖,艱難地向上一步一步的走着。“啊!不要啊!”我被前方的景象驚呆了——一位婦女,從山坡向我衝過來。要知道,我當時可不會滑雪,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她撞來。“砰!!!”一聲,我被這位婦女撞翻了!我艱難地小心翼翼地挪開了腳,心想:真是“開門黑”呀!我起來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向頂峰跑去,可沒過去多久就累了。原來這裡海拔2500多米,很容易產生高原反應。於是我只能一步一步慢慢地往上走。過了很久,我終於走到了較高的位置,我拄好拐杖,把兩腳的滑板擺放平行,彎下腰,沖了下去。滑雪可真爽呀!早已濕透了的衣服,被這涼風一吹,真涼快呀。我盡全力拄好拐杖,用拐杖摩擦雪面來增大摩擦力。但我懷疑,速度仍有10km/h。我這“一路”還算幸運,沒撞到人,歷時20多秒,成功滑了下來。 

  由於每次滑雪時間不能超過2小時,所以我再走上去滑下來了,幾個來回后就到時間了。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的,因為我們馬上就要去本次旅行的第二站了。 

  離開了第一站滑雪場,我們又來到了第二站——“陰陽界”。 

  我和爸爸從滑雪場一起乘坐“西嶺索道”前往“陰陽界”(媽媽因為有高原反應沒去)。索道車外,霧氣蒙蒙,能見度不到50米。開始外面大雪紛飛,但是隨着索道車的上爬,不一會兒,又從我們頭頂升起一個紅彤彤的“大圓餅”,好像是嵌在藍藍的天幕上似的。在午後的陽光照射下,雪花晶瑩透亮,在空中織起一道七彩繽紛的彩虹。在這美景的誘惑下,我們不知不覺地坐了40分鐘的索道車,來到了半山腰,半山腰離“陰陽界”還有4000多米的山路,我們還得“艱苦奮戰”。 

  由於“陰陽界”所在的地方,海拔都在3200米以上,所以我還沒爬幾步木製樓梯,便氣喘吁吁。而爸爸一直都在前面帶路,還時不時鼓勵我:“加油,加油!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山路彎彎曲曲,雖然我走在木梯上,但還是走兩步歇幾秒,走兩步歇兩步。還沒走到總路程的三分之一,我就已經感覺心跳加速,渾身乏力,可路程還有一大半呢!我一想到“堅持不懈”這個詞,全身就來了勁,心想:堅持,再堅持!就一定能到“陰陽界”。木梯四周都是雪,連木梯上都有,不小心的人常常打滑以致摔跤。功夫不負有心人,又過了好大一會兒,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陰陽界”。 

  “陰陽界”之所以叫“陰陽界”,是因為晴天時在那裡常可以看到一邊陰,一邊晴的奇怪天氣,因而得名。可我們去那裡時,天公不作美,偏偏下起了雪,使得周圍有一層厚厚的霧氣,我們簡單照了幾張相片就原路返回了,並沒有長時間的逗留。 

  這次去“陰陽界”,我既高興,又掃興——高興的是我學會了做事要堅持不懈;掃興的是天公不作美,偏偏這時候下了雪,爬了這麼久的山,卻什麼也沒有看到奇特的景象。也許在路上我們已經體驗過了。

您正在瀏覽: 冬遊西嶺雪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遊西嶺雪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