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鄉野雪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野雪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住在喧鬧的城市,也不知有幾個年頭了,總之是很長很長。從小起我就愛看雪,聽父母和老師講,是滿地白花花的一片,踩在腳底下蓬鬆蓬鬆的,還有漫天飄舞的下落的雪,孩子們打雪仗、堆雪人……

  然而我們知道,雪大多是夜間下的,早晨起來,即使前夜下了很大的雪,城市路面的積雪也早已被汽車尾氣融得乾乾淨淨,除了花圃中小樹上掛的一點點白花之外,幾乎再也覓不見雪了。

  我常為錯過雪景而遺憾。

  今年有幸借為外祖父過生日而去一次鄉下,又碰巧當天下雪,我真的很激動。在那裡,我總算領略到了鄉野的雪景。

  車從城市的大路拐向通往鄉村的小道。當然,這水泥小道確實小得可憐,其餘方圓百里,就是土地了,這正合我意。笑道兩旁栽着很多樹,當然樹葉已落盡,雪覆其上,恰似一棵棵銀花樹,風一吹,抖落一片雪,驚起幾隻麻雀,叫着飛遠了。遠處還有一棵老樹,像其他樹一樣,披着銀裝,隱隱約約,藏在雪氣之中,而又顯得古色古香,幽韻十足。

  接下來車就穿過樹林,進入了田野之間。我們兩旁,都是一望無際的田地,被厚厚的雪花覆蓋著。透過車窗看近處,可以通過雪的縫隙望見麥子,綠油油的,好似躲在雪被下憨睡的小孩。兩邊一片漫無邊際的白色,使人不禁聯想到“一馬平川”這個詞,不過這裡的“平川”並非綠色,而是雪白。我想象自己和一群小孩在雪的原野中奔跑、嬉戲,忽而驚出一隻野雞,我們叫着:“抓住它,抓住它……”

  下車步行,兩旁便是鄉村的人家了。紅磚、紅瓦蓋的小房,砌的院子,都在大雪的籠罩之下。房頂都白了,好像裝了修。煙囪里升起裊裊的炊煙,向空中散去,與下落的雪花相映成趣。門前麵包似的稻草垛,也都披上銀甲,忠誠的衛士守在門前。

  接着,我們又走在了田間的土埂上,兩旁仍是一片白色,不同的是,多了幾戶人家,也多了幾分詩意。這時候我遠望前方連綿的小山包,它一改往日的穿衣習慣,脫下翠衣,換成一條白色的長裙。離得越近,越接近真實;站得越遠,越接近思想。而我惟願把它想象成雪域高原,山上的人家,便是高原上的宮殿,緊緊貼着藍天。難道不像么?

  眼前的雪山、雪野、雪樹、雪屋,也就組成了一幅鄉野雪景圖,簡單卻不乏詩意,而我們便是這圖裡的雪人,傾聽它的萬籟俱寂,感受他的詩情畫意。

  城關鎮一中八年級:高刻飛

您正在瀏覽: 鄉野雪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野雪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