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後晴空會更燦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晴空會更燦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

  雨後晴空會更燦爛

  “不經歷風雨,怎能經歷彩虹……這首歌讓我想起了那天下午的事情。

  這天,我看見小夥伴們騎着自行車玩,心裡很羨慕,於是便推出我的小車子來,嚷着讓媽媽教我。

  “他們騎得這麼輕鬆,學騎自行車應該不會太難。”我想着,信心十足地上了車子。“哎喲——”誰想到我剛一上去,就被摔了下來。哎,這學騎車不是件容易事呀!我又重新坐上了車子,這次可比上次緊張多了。雙手用力扶着把手,眼皮都不敢眨一下的直視前方,見媽媽在後面扶着我,才敢慢慢地把腳放在腳蹬上蹬。不知怎麼的,這調皮車子總是向媽媽那邊歪,我努力往另一側歪身子,結果導致車子來回晃。我更緊張了,一邊騎一邊晃,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忽然,我感到身後一陣輕鬆,回頭看媽媽—哎呀!我跌進了草叢裡,人車一起倒在了那兒。躺在那兒的車子呼呼的轉動後輪,好像在嘲笑我。我更生氣了,“什麼破車子,這麼難騎!”車輪依然在轉。“死車子!壞車子!我再也不騎了!”我衝著倒在地上的車子罵道。起身準備回家。媽媽說:“這有什麼的,不就是摔了一下嗎?再來一次,雨後的晴空更燦爛!”

  猶猶豫了一下,然後似信非信地抬頭看媽媽,見媽媽那鼓勵的眼神望着我,我終於又鼓起勇氣,上了車子。我囑咐媽媽:“千萬不要鬆手!”媽媽說:“噢!別緊張,放鬆一點兒……”我按媽媽說的一遍遍練習,慢慢體會其中的技巧。我忽然覺得腳上輕鬆了許多,不那麼僵硬了。“媽媽!幫我停下,我不會剎閘!”咦?媽媽呢?我一回頭,啊——我又再次摔倒了。“專心一點兒,看!又摔了吧!好不容易有點兒感覺了,快點兒再多練幾遍。”媽媽說道。“其實剛才我已經鬆開手了,你已經快會了。”

  ……

  現在,我已經能騎着車子到處轉了,這都有是那天下午努力的結果。

  人世間的一生註定要經歷許多挫折,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呢?一兩次小小的失敗沒關係,一定要堅持,你的付出會有回報的。要記住:雨後晴空更燦爛!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雨後晴空會更燦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晴空會更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