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梔子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來到公園內,我發現那是個很美的地方。有叮咚小河,有潺潺流水,有青青小草,有玲瓏小亭,有鳥語花香,頗有幾分仙山瓊閣之感。點綴其中的是一個個遊樂設施。聽說今天還有“冰雕展”,我們可要一飽眼福了。 

  哇,冰雕好漂亮啊!一個個栩栩如生,像威武的老虎,像機靈的小老鼠,像乖巧的兔子……奧妙盡在其中。哎,可惜我沒帶相機,能把這美麗的冰雕照下來就好了。正當我暗自責備時,菁菁神秘一笑,“嗖”地一聲從身後拿出照相機。“看我帶了什麼?”菁菁莞爾一笑。我歡呼雀躍,哦,是照相機!“快,快給我照幾張!”我們一個勁兒地擺姿勢,動作千姿百態。我從眾多的照片中,挑出照得好的一張,仔細端詳。我突然眼睛一亮,發現照片裡面,有一棵裊娜多姿的梔子樹。望着照片,我思緒萬千,回憶一隻小鳥,又飛回了那年秋天。 

  那一年,上五年級。我是轉校來的,人認識得不多,像一隻怯怯的小鳥,連說話也提心弔膽。同學們都不理采我,唯有她,笑盈盈地對我說:“你好,很高興認識你,我叫蕊蕊。”在和她認識之後,一起吃飯,一起學習,一起談天說地……在一個平常的星期四,我又看見了她,她眼睛紅紅的,話突然少了很多,好像哭過。許久,她才幽幽地說:“你喜歡梔子花嗎?”我搖頭:“不喜歡。白中帶黃色,單調死了!”“哦。”她沉默了,我看到了她從未有過的失落。第二天,第三天,都再沒見過她。一個月後,在抽屜中,發現了一封信。她說,她特喜歡梔子花,雖然它落得快,生命短暫,但是爛漫的。明年學校梔子花開,我一定回來。 

  望着照片,我不禁淚下。是啊!梔子花雖單調短暫,但它的生活是幸福的,炫麗的。也許,她希望,如梔子花一般,生活雖清凄婉涼,但有過幸福、快樂的一瞬間,而生活也因此突然有了色彩,有了剎那的永恆。如今,我有了許多朋友,是幸福的。也許,她現在已經好了;也許,已經去世了,但我依然為她祝福。回到家中,我躺在床上,聽着那首《梔子花開》,淚又悄然而下,我又想起了她。 

如今,梔子花又開了,開得很美,很艷。可你卻在何方?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