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夢重新開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夢重新開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學校放假了,回到家以後,我站在椅子上,從櫥櫃的頂端搬出了很久很久都被遺忘了的13個洋娃娃。看着它們,我不禁潸然淚下。

  它們讓我想起了同樣被掩埋在塵埃深處的夢。

  是夢,不是夢想。我不知道繁花似錦的春天能到來多長時間,也不知道有多少夢可以重新開始。

  偶然間遇上一個人,我們穿行在茫茫的人海中,互相認識卻又互不相識,被隔在道路的兩旁,然後相遇,又離開。我知道他是我的小學同學。就如此擦肩而過。

  那場命中注定的劫難。

  升入初中后,我和小學時候的同學除非是現在跟我一班的,完全不聯繫了。在兩年之前,我與他們是因為無聊的誤會才決裂的。不是一個,而是全部。我們互相排斥,互相中傷彼此,現在想起來,真是幼稚。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安然地入睡。

  整個六年級,馬上即將升學的那個學期,六年級一班瀰漫著黑色的氣氛。傷害了別人,自己也會被傷害。可是只有我一個人。我從來不流淚,從容而激烈,我向反方向而行。戴着銀色的王冠,穿着白色的公主襯衫,是我的最後一個印象。我不知道當時那些女孩子們是想要守護什麼,差別就像她們想象着怎樣變成公主,而我思忖着如何成為總統。

  我耀眼,我自信,我引人注目,或許都是導火索。除了他們的嫉妒,也可能是我直到現在才明白的小小的偏激。

  時間會醫治好一切創傷,因為它會教給我們如何遺忘。可是現在想起來,心中還會有什麼東西在隱隱作痛,不明白原因。

  時間是改變一個人的巨匠。升入這所全縣最好的初中以來,我偶爾還會開玩笑似的抱怨我已經被磨得沒有稜角了,可我卻過得很幸福。我可以張揚個性,因為我有機會轉很多次學,可以再一次從新開始,但是我已經很累了。

  在一個很遙遠很遙遠的國度,在一個很多人都到達不了的地方,我生活的很好。

  從前我鋒芒畢露,現在已經不想了。軍訓隊伍中,女孩子清一色的馬尾,我卻編着兩個辮子,可能那是最後一次以小女孩的形象露面。開學的時候,扎在側邊的頭髮,不知是什麼時候已經悄悄地正過來了;我也會穿各式各樣的襯衫,卻不會穿蓬蓬的公主裙了;我把蕾絲襯衫的衣領套在寬大的校服外罩里,把頭髮養的很長很長。我端端正正地走路,端端正正地上課,端端正正地嚴肅,端端正正地做每一件事。

  我會喝茶,再也不吃任何零食,筆直地坐在教室的椅子上,筆直地站在主席台上播稿。或許我還是耀眼的,卻早已經柔和了許多。因為大家都是善良的人,我生活的很好,也有所感悟。

  時光一去不復返,轉眼比那最晦暗苦澀的日子已經過去了兩年。我一直沒有忘記,沒有鬆懈,夢想離我很近。

  可夢卻回不來了。

  就像裝在盒子里的洋娃娃,隨着年齡的增長,永遠地失去了興緻。王冠已經折斷了,那些各種各樣的已經不會再穿的小學時代的衣服都送給了妹妹。它們都紀念着我那已經沒有想再去實現的夢,斑斕又虛無縹緲,我知道,我有我的事情要做,所以不會再去追尋了。

  夢想是不可以改變的,可是夢卻每天都有,不知會何時醒來。深藏密封的上等好酒,仍然會一年年揮發,如同這些已經不願重提的往事,變得模糊半參。

  有多少夢可以重新開始?不,我不需要讓夢重新開始。因為我明白,夢是一個牢籠,我需要的是永恆的現實。

您正在瀏覽: 讓夢重新開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夢重新開始 暫無評論